叙利亚空战启示:美军技术优势太可怕

中时电子报 2017-06-20 08:25+-

  美国领导的联军战机近日击落一架叙利亚政府军苏-22战斗机,这是美军战机自1999年来首次在空战中击落对方战机。英国研究空战的军事专家说,这是因为美军技术具有压倒性的优势,使得其他国家不敢撄其锋,与之直接进行空战。

  根据BBC中文网报导,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CSBA)曾于2015年发表一份报告,指出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只有59架战机被击落,其中絶大多数是在第一次波湾战争中被击落。

  英国顶级军事智库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RUSI)研究员贾斯汀.布朗克(Justin Bronk)说,"战机在空中缠斗的时代已经结束"。

  在1991年初的波湾战争中,伊拉克空军在与联军的空对空作战中,损失了33架战机。据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统计,伊拉克空军只击落一架联军F-18战机。许多国家从此得到教训,放弃与美国及其盟国在空战中的比拼才是明智之举。

  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说,1965至1969年间,机枪击落敌机的数量占空对空杀伤的65%。但是在1990年到2002年之间,他们只占空对空杀伤的5%,其余的敌机均是由某种导弹击落。

  布朗克说:"现代空战几乎完全取决于(雷达和其他传感器的)情景意识以及导弹技术","所有近来发生的高速战机之间的空战,都是一边倒,很快就完事"。

  报导指出,美国花在军事技术上的资金比任何国家都多,美国也拥有更多航母并部署更多配备相控阵雷达的专业军舰来协助空军战机。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国家空军选择不与技术上更具优势的美军战机空战,而是让战机执行巡逻任务,或执行对地攻击任务。

  • 最新评论
  • movab

    打得好!!!

    屏蔽
  • richard6001

    TRUE,但这次不能这么比,苏-22战斗机是六十年代设计。和美国四代机打,不是乱比吗?和T50 比。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