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华人建立的小国 弄不好就要消失了

未名空间 2017-06-16 12:10+-

这个华人建立的小国   弄不好就要消失了

  新加坡作为一个华人建立的小国,起初是依附于马来西亚,后来又从马来西亚独立出来。毕竟是城市国家,经济实力和影响力还是有限的。因此只能依靠外国势力了,中国是靠不上了。

  只能跟着美国人,美国人虽然爱盘剥,但是好歹会为小弟出出头。跟着中国混估计早就灭国了,中国自己的领土都不敢要回来,更别说帮别人出气了,那都是天方夜谭。但是,新加坡人要生活啊, 还是得靠中国赚钱。因此,新加坡很自然的就形成了经济靠中国,政治靠美国的局面。

  不过,近些年因为中国的逐渐强大,便对新加坡越来越不满意。现在开始动手折腾新加坡了,最近和新加坡死敌马来西亚动作频频,估计马上新加坡就会喊痛了。内部来说,现在新加坡国父李光耀的后代们集体和李显龙决裂,新加坡的政体可能会发生突变。弄的不好这弹丸小国就没了。

  • 最新评论
  • 茶客1234

    3play,你话讲得不对。是新加坡处处跟中国人做对,新加坡要是如此的话,完了,活该。

    屏蔽
  • 麻辣隔壁

    绝大多数天朝屁民想不清楚,为什么新加坡人是华人,但却不属于中华民族。新加坡华人承认自己是华人,但不承认是中国人,更不认为是什么中华民族的成员。

    屏蔽
  • g2j2

    先辈们是漂洋过海,在别人的土地上做苦力谋生,没有腹地、没有资源、人家建国了,人家经济上的成就超过香港和台湾。只想说,人家过得还不差,人家在中国还没改革开放,就已经是亚洲四小龙了,现在已经是经济发达国家。

    屏蔽
  • Mbtech

    这文章读起来臭气连篇。

    屏蔽
  • 香椿树1

    中国每次涉外大乱几乎都是汉奸起决定性作用

    屏蔽
  • fcwang

    你中国没强大时,人家活得好好的。别没事找事。好好关心自己吧。

    屏蔽
  • 万水千山总是情

    中央王国把一切不属自己的华人政权视为威胁。

    屏蔽
  • 3play

    中国就是这样,帮着外族人整自己同胞。共产党更恶劣。

    屏蔽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