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流氓不需讲道理!这国直接揍美国小弟

第一军情 2017-06-14 16:44+-

对流氓不需讲道理!这国直接揍美国小弟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检阅自卫队

  朝鲜半岛局势升温,对周边国家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连左右美军行动的特朗普政府都不得不采取谨慎的应对手段,不敢轻易越雷池一步。然而有一个国家却怀着一股战争的狂热,对朝鲜半岛的乱局充满了期待,这个国家当然就是和朝鲜半岛隔海相望的日本。

  日本现在不仅非常希望朝鲜半岛的局势出现混乱,而且还非常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添油加醋的行列之中。近阶段来,每次半岛有动静,日本都是第一个跳出来指手画脚,以至于连韩国也不得不对日本这个披着“友好”外衣的国家持谨慎接触的态度。韩国新总统文在寅在和日本方面讨论朝鲜问题时就表示,对朝鲜采取的制裁手段,实际上也是为了让朝鲜回到谈判桌上来。看来文在寅也还算是个明白人,至少他知道和平发展的可贵之处,还不至于轻易落入日本设计的圈套。

  当然,作为美军的流氓小弟,日本除了习惯于披着伪善的面孔批评朝鲜半岛问题之外,还经常变本加厉发出一些带有威胁性的言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直公开强调朝鲜是“长期安保威胁”,而防卫大臣稻田朋美也公然声称如果朝鲜半岛有事,日本自卫队将以保卫日本国国民的名义进入朝鲜半岛;另外稻田朋美还强调,日本将考虑采购包括战斧式巡航导弹在内的新型武器系统,这些陆攻型武器将赋予日本主动进攻的能力。由于自卫队目前实际上已经处于解禁状态,拥有参加国外军事行动的权力,因此日本这种言论几乎等同于战争威胁,对于地区局势的发展造成了更加恶劣的影响。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多行不义必自毙,日本这种险恶的行径除了加剧半岛紧张局势之外,也给自己埋下了意想不到的祸根。稻田朋美抛出“自卫队挺进半岛”言论的时候,俄罗斯方面就直接斥之为“军事入侵”。俄媒评价认为,朝鲜半岛的情况让日本重新燃起了战争欲望,这些危险的信号将有可能导致难以预估的后果。

对流氓不需讲道理!这国直接揍美国小弟

日本自卫队举行阅兵仪式

  显然,俄罗斯对于日本的挑衅行为也难以忍受。而且俄罗斯认为日本依仗着自己有美军作为后盾,到处张牙舞爪,对付这样的流氓国家是无法讲道理的,所以俄罗斯非常干脆直接地选择了军事应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与俄地理学会向千岛群岛的松轮岛联合派出的第二支考察队近期已经于艾纳湾和双子湾登陆,俄罗斯出动太平洋舰队船只把一百多位军人和学者、技术设备运送到千岛群岛。俄媒猜测认为,俄罗斯似乎有考虑在千岛群岛建立俄太平洋舰队新基地的计划,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将是俄罗斯动用军事力量向日本示强的一次直接行动。

  千岛群岛是一串长达1300千米的岛屿,日本和俄罗斯之间就这些岛屿的归属问题存在争议,目前日本正在积极谋求从俄罗斯手中获得南千岛群岛部分的管辖权力。但是由于美军坚持在亚太区域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而日本又不知好歹地举起双手欢迎“萨德”,这种行为让俄罗斯感到很生气。俄罗斯总统普京非常明确地表示,俄罗斯将在这些争议岛屿增加军事部署,以达成对于美军反导力量的制衡效果。言下之意,千岛群岛“去军事化”是不可能的,俄罗斯在这一区域的军事部署将会继续增多。

对流氓不需讲道理!这国直接揍美国小弟

日本家门口的北方四岛实际上为俄罗斯所控制,日本一直试图促成俄罗斯交出管辖权

  从去年11月份开始,俄罗斯就已经将“舞会”和“棱堡”两套俄制岸基导弹防御系统搬上了南千岛群岛,俄罗斯同时还在这些岛屿上加紧修建军用设施,以方便以后俄军的到来。如果俄罗斯继续扩大军事部署,则S-400防空系统和“伊斯坎德尔”导弹旅也有可能会出现在这一区域。对于俄罗斯而言,在千岛群岛增加海军和航空兵、导弹部队的部署,确实是对于美军在亚太海域活动的有力回应。

  当然,这些军事行动也被视为是对日本的一种强硬表态。因为日本一直在觊觎择捉、国后、齿舞、色丹等岛屿,而且日本明显选择站在美国一边。美国对俄罗斯的遏制政策已经让普京大为不满,日本的火上添油更让俄罗斯认为没有必要继续讨价还价。况且自从二战结束以来,日本和俄罗斯之间一直因为领土纠纷而没有签署和约。也就是说,现在的俄日双方实际上还处于法理上的交战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当然可以直接选择杀鸡儆猴拿日本开揍,这顿胖揍实际上也说明了俄罗斯的态度:像美日这样的流氓组合,讲道理是行不通的,所以在它们面前架两套导弹,或许比一味的抗议更有效果。

  • 最新评论
  • movab

    恶螺屎,中共的克星!!!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这国也霸占了天朝15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共匪不敢要回来。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