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唬俄罗斯 美军3大轰炸机首次部署欧洲

中时电子报 2017-06-13 20:35+-

吓唬俄罗斯 美军3大轰炸机首次部署欧洲

  B-1B(左)、B-2(中)、B-52H(右)在费尔福德空军基地对外展示。(美国空军图片)

  美国军事部署欧洲再添利器,月初派出B-52H、B-1B、B-2等3大主力战略轰炸机,前往英国部署,并于周一在基地首次同时展示3款轰炸机,似有震慑俄罗斯之意。

  美军于本月初先后派出3架B-52H及3架B-1B战略轰炸机部署在英国费尔福德空军基地,并安排参与"军刀出击"(Saber Strike)及"波罗的海行动"(Baltic Operations)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其后,美军再派出2架B-2战略隐形轰炸机前往英国部署,但不会参与演习。

  本周一(12日),美军安排3款轰炸机同时在费尔福德空军基地现身"合照",向外展示强大的空中实力。美国驻欧空军的第3航空队指挥官克拉克(Richard Clark)表示,同时把3款战略轰炸机部署欧洲战区,旨在改善美军机员与盟友的训练及合作,强调今次的军事调动并非针对特定威胁。

  对美军部署战略轰炸机,俄罗斯相当警惕。北约年度"波罗的海行动"(BALTOPS)演习,美军一架B-52轰炸机为首的机群参与演训,一架俄军苏-27战机突然飞近拦截,与轰炸机并排飞行。 另外,美军一架B52轰炸机5月底在波罗的海附近飞行时,亦遭俄军一架苏27战机拦截。因该轰炸机可携带核弹、各种常规炸弹、巡航导弹。B-52逼近俄罗斯,被视为挑衅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