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恐袭:母女差5秒丧命 逃生另救3女孩

明报 2017-05-24 14:34+-

  美国小天后Ariana Grande周一晚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演唱会场地遇袭,一对刚欣赏完演唱会的母女亦是众多伤者之一。

  32岁的母亲忆述当时危急情况,形容事件如电影般,感觉毫不真实,只差5秒,母女俩或已丧命。母亲事后展示伤势,衣服遭土制炸弹的铁钉割破,腿部遭铁钉打中,女儿背部亦受伤。

  任职教师助理的默塔(Lizzie Murtagh)当日带12岁的女儿奥利维娅欣赏演唱会,默塔事后受访时说:"我只记得尖叫声,感觉实在不真实。"默塔指当她与女儿准备离开时,突然听到巨响,然后是爆炸声及一道白光。她形容当时地板在震动,面前有一名女子躺在地上受伤浴血,她立即抓着女儿的手臂逃命,恐防有第二次爆炸。

  默塔与在场的数百人一起赶紧逃命,走出场外立即截的士回家,还带上另外3名女孩。在的士上,默塔才惊觉自己亦受伤,衣服遭铁钉割破,腿部亦被击中,牛仔裤亦染血,形容"犹如被火烧,只感到痛楚",奥利维娅在车内亦指感到背部疼痛及发热始发现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