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就任总统接核武器密码 孙子这么大了

每日邮报 2017-05-14 10:01+-

马克龙就任总统接核武器密码 孙子这么大了

  据《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上午10点,39岁的马克龙抵达总统府爱丽舍宫,与奥朗德交接总统权力,正式成为法国第25任总统。马克龙独自一人走过爱丽舍宫门前的红地毯,与奥朗德在门前握手,并短暂接受记者拍照。随后,两人在总统办公室进行会面,并讨论了法国面临的问题,交接了该国的核武器密码等机密事项。

  在爱丽舍宫举行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后,马克龙还将被授予法国荣誉军团军团长勋章。随后,马克龙将前往凯旋门,向无名烈士墓致敬。下周一,他将公布总理人选,并前往德国与默克尔进行会晤。

  当英国于2019年离开欧盟时,法国将成为欧盟唯一拥有核武器的成员国,也是欧盟唯一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马克龙就任总统接核武器密码 孙子这么大了

  图为马克龙的妻子抵达爱丽舍宫。

  图为马克龙的继女劳伦斯和她的丈夫及儿子、女儿抵达爱丽舍宫。


  从无名烈士墓致敬归来后,马克龙将在爱丽舍接待厅发表就职演讲。他在成为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的同时,将面临重振经济,并为风雨飘摇的欧盟带来新生气等艰巨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