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在非洲被炎热打败:装备瘫痪不能用

参考消息 2017-04-24 11:12+-

德军在非洲被炎热打败:装备瘫痪不能用

  德国电视一台4月18日发表题为《炎热令联邦国防军装备瘫痪》的报道称,马里的极端炎热天气导致在那里执行任务的德国联邦国防军遭遇严重技术问题。据国防部一名发言人透露,“苍鹭”无人机和“虎”式武装直升机等装备需要额外维护和检修。《世界报》报道称,联邦国防军位于加奥的营地中半数装备无法正常使用。

  据报道,行动能力受限的其他原因还包括从德国运送替换零部件的速度迟缓和营地内检修能力不足。应于5月前向联合国报告可随时执行任务的“虎”式武装直升机也尚未获批在极端高温天气状态下飞行。

  据称,目前“虎”式武装直升机只被允许在43.26摄氏度以下执行飞行任务。超过这一温度,直升机不得起飞。气温介于43.26摄氏度和48.26摄氏度时,需专门提交起飞申请。国防部发言人表示需要更多人力并且应在当地建立备用件仓库。

  这名发言人不愿透露目前联邦国防军到底有多少装备无法正常使用。他只是承认“战备状态不令人满意”。但他同时强调:“当地的兵力目前能够完成联合国下达的全部任务。”

  近几个月,德国将在马里执行联合国任务的联邦国防军规模增加近一倍,达到目前的约850人。国防部已在计划增加装备检修人员和在当地修建备用件仓库,但这名发言人说:“这需要一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