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证沙林毒气攻击 法将指证敍政府所为

东网 2017-04-19 16:20+-

调查证沙林毒气攻击 法将指证敍政府所为

汗谢洪镇早前遭毒气袭击。惨不忍睹。

调查证沙林毒气攻击 法将指证敍政府所为

  敍利亚伊德利卜省汗谢洪镇早前遭受毒气袭击,调查这次袭击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负责人周三表示,化验结果“无可争辩地”证实曾经使用过沙林或类似毒气。

  4月4日,汗谢洪遭化武攻击,造成至少87人死亡,包括30名儿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负责人干聚姆居表示,从10名受害人身上取得的样本被拿往4个化验室分析,显示受害人曾曝露于沙林或类似沙林物质。

  西方国家认为,是阿萨德政权进行化武空袭。事件导致美国首次发射59枚导弹,打击叙利亚军事基地。

  不过,阿萨德否认使用化学武器,称叙利亚已没有化武。支持阿萨德的俄罗斯说,是反对派的化武储存地遭空袭,造成泄漏。

  法国外长艾罗表示,法国将于“未来几天”提出证据,证明阿萨德政权进行化武空袭。

  敍利亚当局在2013年同意交出化武,但以色列国防官员相信,敍利亚政府目前仍拥有1至3吨化学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