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难民车队遇袭 126惨死

每日邮报 2017-04-16 14:30+-

叙利亚难民车队遇袭 126惨死

  饱受内战摧残的叙利亚,才刚因化武攻击造成87人死亡,前天一批载运数千平民撤离战地的巴士车队,遭自杀汽车炸弹袭击,至少126死,包括68名孩童,逾百人受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昨严厉谴责此攻击,吁叙政府军与反抗军应确保平民安全。

  尚无团体承认犯案

  总部在英国的人道组织"叙利亚人权观察"表示,自杀炸弹攻击发生在叙国第二大城阿勒坡(Aleppo)西部转运点,当时巴士从被反抗军围困的北部城镇夫雅和卡菲亚载运数千名什叶派平民,要撤到阿勒坡以西政府军控制区。

  自杀炸弹客驾驶1辆本应载运救援物资的厢型车,在车队附近引爆,多辆巴士被炸,死者多为撤离民众,部分为协助撤离志工和护卫撤离民众的反抗军。尚无人或团体出面承认犯案。

  政府军和反抗军早先达成协议,安排2个政府军控制城镇及2个反对派控制城镇,共2万名被战火围困者撤离。

  由政府军控制的马达亚和萨巴达尼两城镇,14日有约2300人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