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美在空袭叙利亚的决定上被人欺骗

多维 2017-04-11 22:10+-


普京认为叙利亚化武攻击的元凶非叙政府军(图源:VCG)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到访前夕声称,叙利亚化武袭击非政府军所为,而是有人蓄意挑衅,目的是把美国拖入冲突。

综合媒体4月12日报道,美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于11日晚抵达莫斯科。目前克里姆林宫和白宫之间的紧张不断升级,俄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警告华盛顿,美国在军事打击叙利亚政权的决定上受骗了。

就在作为美国国务卿首次到访的蒂勒森抵达俄罗斯首都几小时前,普京声称,最近在叙利亚西北部发生的化武袭击是有人“挑衅”。

俄罗斯总统没有理睬英美两国的呼吁,即终止对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支持。美国和欧洲盟国指责这位叙利亚领导人要对上周的化武袭击负责,此次袭击导致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下令对叙利亚的沙伊拉特空军基地(Shayrat Airbase)发起巡航导弹袭击。

对受害者进行了尸检的土耳其当局昨日证实,那次袭击确实使用了沙林毒气。

在蒂勒森与俄方代表会晤前夕,普京坚称,那次轰炸并非阿萨德所为。他表示,莫斯科掌握“不同来源”的信息,显示化武袭击是由反叛组织发起的,目的是把美国拖入这场冲突。

此前,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强调(DmitryPeskov),叙利亚没有储备化学武器。叙利亚武装力量的所有化学武器库被销毁的事实已经得到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证实。佩斯科夫表示,普京认为,完全忽视恐怖分子使用化武的事实只能令局势严重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