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宣布习川会成果 美军却这么说

多维新闻 2017-04-10 23:38+-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在首次会晤中就处理双边贸易和地区安全问题达成一些共识,为重新启动举棋不定的两军关系提供了新的动力。但是,一位前美军高级将领称,美军在推动两军关系时必须向对方阐明美军阻止侵略行为的能力与决心。

       综合媒体4月10日报道,习特会在7日结束时,两国政府没有对外发表联合公报或备忘录,但是白宫和特朗普政府其他官员们说,双方答应就处理贸易分歧展开一个为期100天的行动计划,并答应做出更大努力应对朝鲜核导问题。

       中国称习特会敲定两军参谋部对话新平台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和中国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列席了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举行的习特会。

       中国官方媒体称,双方就建立两军参谋部之间新的对话机制平台达成了协议,为推动未来两军关系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报道称,习近平在峰会上说,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总体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军应该用好即将建立的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新平台,保持各级别交往,继续发挥两国国防部之间的防务磋商和对话机制,落实各项交流合作项目,增进两军互信。


习近平与特朗普首次举行会晤(图源:Reuters/VCG)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新闻发言人10日说,目前尚不能证实跟中国军队建立这一新平台的说法。

       在此之前,两国在如何推动两军关系尤其是军方高层互访的问题上依然举棋不定。在2017年的头三个月,美中两军之间的交往规模远不如往年同期水平,而且两军之间无高层互访。

       布莱尔:该说的丑话别怕说

       展望未来,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布莱尔(Admiral Dennis Blair)上周在海军联盟(Navy League)举行的海空天会议上说,美军在与中国发展军事关系时应该阐明美国的意图,展示美军的能力,包括向中国表明,美国有能力不让中国在亚太地区可能发动的武装侵略得逞,同时谋求跟中国军队在反海盗和海上营救等领域合作。

       布莱尔说:“他们有一套强夺一些地盘的作战计划,我们有一套制止他们的作战计划。我们的计划比他们优越, 我们要让他们知道。我们也要讨论双方可以合作的领域,实事求是地坦然对待他们。”

       在习特会前,美国海军高级官员说,中国持续在其周边海域采取咄咄逼人的行为影响了两国海军关系发展的进程,称美国海军最高官员未来一年里无计划访问中国。

  • 最新评论
  • 之见

    现在还无法确定川普在发动对叙导弹袭击的决策中到底扮演了什么角色。这一决策显然完全背离了川普的竞选承诺,将美国推向随时可能与俄国开战的边缘。它表明川普的国安政策主导权已经落入了强大的影子政府手中,尚无法确定的是川普是否会像他的历届前任那样,也不得不为影子政府作代言以苟活,以及还有没有可能从影子政府手中夺回国安政策的主导权。 多年来,川普一直坚决反对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干预,这也是他“美国第一”竞选口号的两大基石之一,是许多美国人选择支持川普作当总统的主要原因。川普在竞选中再三警告,军事干预叙内战将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是严重危害美国安全利益的愚蠢行为。然而上任才100天,川普的国安政策方向已彻底改变,美军不仅没有去全力打击川普信誓旦旦要消灭的伊斯兰恐怖势力,反而把矛头直接指向了叙利亚、伊朗、俄国、中国、朝鲜,摆出了一幅美国要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好战姿态。川普的这一转变,极大地动摇了其在美国国内的政治基础,无疑是政治自杀行为。唯一让人们疑惑的是,对叙导弹袭击的具体执行,并非影子政府及其支持者所期望的那样,重创叙俄联军。川普好像在刻意避免袭击前后的媒体渲染,并尽量减少对叙俄的损失,设法把这一袭击演绎成为凸显他个人英明果断、为保护美国利益、随时敢于向中俄亮剑的强势美国总统形象的一次行动,倒也是他的政治基础愿意看到的。

    屏蔽
  • 之见

    毫无悬念,美军已经完成了中东东亚两线同时开战的部署,若影子政府继续主导美国国安政策,美军在中东,特别是叙利亚及其周边,将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在东亚,美军也已经做好了随时开打的准备。川普在朝鲜问题上的态度一直是非常强硬的,与影子政府不谋而合。美军唯一可能有所顾忌的是开战后中国军队的反应。毕竟朝鲜战争只是停战,还没有结束,中朝友好条约还有效,中国军队有条约义务在朝鲜遭受攻击时提供军事援助。然而,美国影子政府的战略本来就是与中俄同时开战、打垮中俄、重夺世界主导权、一举化解美欧经济金融困境。因此,美军在朝鲜半岛开战,现在只差一个合适的借口与时机。在开战舆论准备方面,美国在中俄绥靖政策的配合下,已彻底孤立并妖魔化朝鲜,占领了道德高地,故在朝鲜开战的问题上,会很容易得到美国国会与公众的支持。 由于川普与媒体的纠葛,川普上台后采取了一种神秘主义的施政模式,即直到付诸行动之前,不向媒体透露任何信息。这一模式对美国的海外军事行动来说,可谓雪中送炭、求之不得。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现在的角色就是负责散布和平烟幕的,故他的俄国之行、对朝鲜的软言劝告,只能说明朝鲜半岛大战在即。究竟美军在等什么样的借口与时机,就看中俄的态度了。若中俄积极备战,也摆出不惜一战决胜负的架势,美军就需要类似叙政府军化武攻击老百姓那样的借口才好动手。若中俄态度暧昧,朝鲜下一次核试验或导弹试射就足够了。如果再发生类似天安舰那样的事件,美军无疑立即开战。如果朝鲜发射的导弹落到了韩国或日本,美军无疑立即开战。朝鲜核试导射近来频频失误,外媒评论认为是美欧以特制电子器件渗透朝鲜战略武器工业的结果。如果是美国的远程操控能使朝鲜的导弹飞了60公里就掉下来,那么,操纵朝鲜发射的导弹落到韩国境内也是可能的。 总之,中俄要抛弃所有幻想,准备打仗。

    屏蔽
  • 尹吉普

    犬吠越凶,越说明没有底气!有底气就不会吠,光做不说

    屏蔽
  • 中国在南海不是威胁谁,而是防卫!保卫家园的措施,但愿美国吃透这个目的,不要整天乱嚷嚷,娘娘腔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