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英国恐袭事件:5死40伤 行凶路线

综合新闻 2017-03-22 16:28+-

  据美联社消息,英国议会恐袭案遇难人数上升至5人,40人伤。22日晚,英国议会外发生恐怖袭击,一名男子于下午2时35分左右,驾车在国会外的威斯敏斯特桥撞击多名途人后,再撞向国会大闸,男子其后持刀攻击警察,更欲闯入国会,被警方开枪击倒。

  唐宁街10号发言人表示,首相将举行紧急内阁会议讨论袭击事件。伦敦市长萨迪克·汗随后发表声明称,他已经于行动指挥官通话,伦敦市警察部门正在全力对事件进行调查。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英国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22日下午发生袭击事件,造成包括1名警察和1名恐怖分子在内的4人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表示,目前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报告。

袭击者的汽车撞在英国议会大厦外的护栏上

伦敦警察局副局长、反恐部门负责人马克·罗利在市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已确认这是一起恐怖袭击,有4人在袭击事件中死亡,其中包括1名在议会大厦外执勤的警察和袭击者,另外两人是遭汽车撞击死亡。至少20人在这一事件中受伤,伤者包括3名警察。

罗利还说:“我们现在相信只有一名袭击者。”

图为事件过程,嫌犯驾车穿过威斯敏斯特桥撞倒多人,然后撞击议会大门,随后一名男子持刀出现在议会入口,被警方击毙。


据当地媒体报道,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40分左右,一名男性袭击者驾驶一辆汽车从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大桥由南往北撞向人群,导致包括3名警察在内的多人受伤。

随后,汽车驶过大桥在议会大厦附近撞到路边护栏停下,袭击者下车持刀追赶行人和在大厦外执勤的警察并试图闯进议会大厦,在刺伤一名负责安保的警察后,袭击者被警方开枪击毙。


击者在威斯敏斯特桥撞伤数人

袭击事件发生后,正举行会议的议会大厦被封闭,警方封锁附近区域,关闭了议会大厦旁边的威斯敏斯特地铁站。警方还发出警告,让人们不要靠近市中心区域。

袭击事件发生时,英国议会下议院正在开会。议员们听到了枪声,保守党下议院领袖戴维·利丁顿随后告诉与会者,袭击者刺伤一名警察,警察开枪还击。

事件发生后,警方封闭了议会大厦,禁止人员出入并封锁附近区域,关闭了议会大厦旁边的威斯敏斯特地铁站。警方还发出警告,让人们不要靠近市中心区域。

英国首相府称,首相特雷莎·梅平安无事。英国媒体援引目击者消息称,事发后,特雷莎·梅乘坐一辆银色捷豹汽车离开议会大厦。

图为袭击者所用的刀具

特雷莎·梅严厉谴责恐袭事件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晚召开相关紧急委员会会议,商讨具体应对措施。会后她在首相府外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起恐怖袭击,称这是一起令人厌恶、极其邪恶的恐怖袭击。

特雷莎·梅在声明中说,英国不会因为这起袭击调高目前恐怖威胁级别,仍然维持在五个级别的第二高等级“严重”级。她说,任何想通过暴力行为击败英国价值观的企图都“注定会失败”。

中国使馆: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报告

袭击事件发生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表示,使馆正密切跟踪事件进展,迄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报告。

中国驻英使馆提醒,广大旅英同胞密切关注英安全形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集中地区。如遇异常情况,请保持冷静,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求助。

美德俄法等国向事件遇难者致哀

白宫3月2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通电话,就伦敦恐怖袭击事件致哀。

声明称,特朗普赞赏安保人员以及救援人员的迅速反应。他表示,美国将全力支持英国,应对此次袭击,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美国务卿蒂勒森22日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及其家人表示哀悼。他表示,美国谴责这起可怕的暴力袭击行为。无论袭击由何人所为,对遇难者而言是没有差别的。

针对英国伦敦22日发生的恐袭事件,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在致哀声明中表示,她对此感到震惊,并强调,在抗击恐怖主义的战斗中,德国将与英国紧密地并肩作战。

默克尔当晚发表声明称,自己在震惊中获悉了上述针对警察和行人的袭击事件。默克尔表示,她此刻对“我们的英国朋友和全体伦敦人”怀着哀悼和感同身受之情。她同时希望伤者能得以痊愈。

尽管这起恐袭的具体背景尚待调查,默克尔仍强调,在抗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的战斗中,德国和德国人民坚定而无畏地站在英国一边。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当天表示,德国安全部门正与英国安全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将这起发生在伦敦的恐袭形容为“对民主心脏”的袭击。

当地时间3月22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泽罗夫表示,俄罗斯愿意向英国提供情报信息,以帮助英国调查当天发生的袭击事件。

据俄卫星新闻社消息,当天奥泽罗夫在莫斯科对外界表示,俄罗斯愿意在必要时向英国方面提供帮助。如果英方有需要,俄罗斯还愿意提供情报领域的信息以帮助英国进行事件调查。

俄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的事件显然是蓄意之举。俄方向此次袭击的遇难者家属及好友表示同情和哀悼。俄罗斯愿意和英国民众一起承担伤痛。

法国总统奥朗德22日表示,法国将全力支持英国应对恐怖袭击。

奥朗德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已做好为英国提供支持的准备,并将尽力了解当天发生在英国伦敦的恐怖袭击的具体情况。

法国总理卡泽纳夫、新任内政部长马蒂亚斯·费科尔也公开向英国表示支持和慰问。

卡泽纳夫还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多名法国中学生在当天发生于伦敦的袭击中受伤。

早前报道

突发: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枪击事件

最新消息: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袭击事件,伦敦警方已经确认3名恐怖嫌犯,其中2人在桥上被抓,1人被警方击毙。

北京时间22:50

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枪击事件,议会大厦暂时关闭。

议会大厦案发现场共有两起事件:一是在案发地点附近,一辆黑色小轿车冲上临近议会大厦的人行道上;另一起是持刀歹徒攻击议会大厦执勤警察。据BBC报道,伦敦警方称将英国议会大厦袭击事件视为“恐怖袭击”,有4~12人受伤。

据英国下议院领袖透露,袭击嫌疑人已被警察击毙。

枪击案发生时,英国议会下议院正在开会,传数人受伤,警方已护送当时在大厦内的首相特雷莎·梅离开了现场

《每日邮报》称,一辆车在威斯敏斯特桥撞倒五人,并撞击国会大门。

北京时间22:58更新

据英国议会官员介绍,在英国议会外有两名人员遭到枪击,议会大楼已被暂时关闭;英国警方封闭了伦敦议会大厦周边的街道;路透援引目击者称,医护人员正在对两名遭枪击的人员进行治疗。

北京时间23:00更新

此刻,英国议会大厦楼外现场照片,来自sky。

【新闻背景】英国过去一直允许公民持枪。1996年英国男子托马斯·汉密尔顿在苏格兰中部邓布兰镇一所小学开枪打死16名儿童和一名教师后,连同过去发生的几起枪击惨案,终于迫使英国政府下定禁枪的决心。1997年,英国议会通过了禁止私人拥有枪支的法律,陆续通过赎买的方式将民间枪支收缴并予以销毁。因此枪击案在英国极为罕见。

据BBC报道,国会大厦附近听到几声声枪响,大约3人倒地。

北京时间23:01更新

当地时间下午2点45分,目击者称看到警察跑向议会出口,目击者听到议会附近巨响,还有目击者表示: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桥附近有伤者。

北京时间23:05更新

每周三中午是议会下院首相质询时间,也是一周间议员最集中的一天,案发后,议会大厦临时关闭。

英国天空电视台快讯: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枪击事件后,警方立即护送正在大厦内的首相特雷莎·梅离开现场。

北京时间23:10更新

据BBC报道称,事发现场已经有数人受伤,警方已要求伦敦地铁临时关闭威斯敏斯特站。

北京时间23:14更新 目击者说,袭击者持刀攻击议会大厦外警员,并试图闯入议会大厦内,在一名警察受伤后,现场其他便衣警员持枪及时阻止了袭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