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官方发声明:放人 金正男非毒药致死

多维新闻 2017-02-22 12:04+-

金正男遇害10天后,朝鲜官方机构首次发布声明称,在马来西亚遇害的朝鲜公民并非毒药致死,马方应立即释放犯罪嫌疑人。

据美联社2月21日报道,朝鲜外交机构要求“立即释放”因为金正男一案被捕的“无辜女性”。在沉默数日之后,朝鲜官方首次公开回应了“金正男遇害”一事。

这份朝鲜大使馆发布的声明表示:

10天过去了,马来西亚警方没有从抓到的嫌犯身上发现任何证据。为了确保马来西亚不被韩国或者外国媒体误导,马方需要让朝鲜介入调查。

马来西亚通过视频录像指证两名女性嫌犯用手在受害者脸部释放毒物,如果这是毒物,这两位女性怎么可能还活着。这说明两人释放于受害者脸上的液体不是毒物,而只是个笑话。受害者的死另有原因。


朝鲜官方首次就金正男案发表声明(图源:新华社)

因此,马来西亚需要立即释放两名被捕的印度尼西亚和越南女性,另一名无故被捕的朝鲜公民李正哲(Ri Jong Chol)也应该马上释放。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兄长金正男身亡后,虽然曾有韩国媒体宣称刺客或以毒针行凶,但解剖报告显示,死者身亡并无针孔。

卫生部总监诺希山在吉隆坡中央医院召开记者会,公布金正男案的验尸工作进展。他说,死者身上并无针刺迹象。“没有明显证据显示,遗体有任何刺孔或伤痕。”虽然当局还须等待化验局鉴定死者死因,但诺希山强调,死者并非死于心脏病。

不过,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则引述美国政府消息来源,不排除金正男死于“毒笔”之下。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情报机构一位相关负责人22日表示,因涉嫌暗杀金正男被捕的越南籍女嫌犯段氏香(Doan Thi Huong)去年11月访问过韩国。

这位人士表示,段氏香入境韩国和金正男遇害案或无关,但韩方还在调查她访韩的目的和在韩行踪。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她的保证人(韩国人)似乎与金正男遇刺案无直接关系。


段氏香是首位被捕的金正男案犯罪嫌疑人(图源:AFP/VCG)

当地时间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金正男遇刺,15日嫌犯段氏香被捕。她在本案的嫌犯中最先被抓获。

2月13日,一名朝鲜男子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遇刺身亡。4天后,副首相阿末扎希证实,该名男子即是朝鲜领袖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他当时是使用另一个名字,即“金哲”(Kim Chol)的身份证件。

他表示,马来西亚将根据标准作业程序,处理朝鲜方面提出领回遗体的要求,只待警方完成调查和医检程序后,马来西亚当局将把遗体交给死者家属或大使馆。

不过,朝鲜大使姜哲却坚持,死者是叫做“金哲”的朝鲜公民,并批评大马警方不查其死因,只顾着鉴定死者是否是金正男。

  • 最新评论
  • 鄙视五毛

    既然朝鲜认定死者叫金哲,那么朝鲜送金哲的亲属来马来西亚验DNA、认领尸体不就得了?

    屏蔽
  • kkllyy

    让金正南露面证明自己还活着不就完了

    屏蔽
  • 秋念km

    这似乎宣布了自己是策划人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