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变:2驻希军官逃1驻美军官失踪

东网 2016-08-11 12:57+-

  

土耳其政变:2驻希军官逃1驻美军官失踪

  土耳其政府连日来大举搜捕疑为叛军党羽。(资料图片)

  土耳其上月中军事政变流产后,总统埃尔多安政府大举搜捕疑为叛军党羽。土耳其周四表示,有两名驻守希腊的土耳其陆军军官,于上周六逃离到意大利,土耳其政府已展开追捕。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向当地电视台表示,两名逃兵均为上校,名叫哈利斯(Halis Tunc)及伊尔汗(Ilhan Yasitli),他们于本月6日乘车再搭渡轮,横跨亚得里亚海到意大利。他表示,正努力把他们抓回国,但未有透露他们的罪名。

  另外,土耳其国营新闻社报道,引述驻美国华盛顿的土耳其大使馆官员指,土耳其海军官员乌古鲁(Mustafa Ugurlu)自上月22日不知所终,身份证及徽章仍留在基地。暂未知他是否向美方寻求庇护,美国国务院则未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