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5国400强大学 112中国大学上榜

BBC中文网 2016-07-19 18:02+-

金砖5国400强大学  112中国大学上榜

  总部在伦敦的QS 全球教育集团发布对金砖五国400强大学最新排名,112所中国大学上榜。

  中国高校在该本次排名中占统治地位,所有前5的名次均为中国大学占据,前10位里7所是中国的大学。

  中国在金砖400强大学中占据112个名额,是五国中入选学校数最多的国家。

  《QS世界大学排名》的发布者表示,这五国具有强劲的区域影响力,覆盖了全球42%的人口。

  这112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大陆院校分布在26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

  其中北京23所,江苏15所,上海10所,陕西8所,湖北7所。广东,四川各5所;黑龙江、湖南、辽宁各4所;安徽、福建、山东、天津各3所。吉林、重庆各2所。河南、云南、内蒙、山西、广西、 新疆、 江西、浙江、甘肃、 贵州、深圳各1所。

  在今年的QS排名中,清华金砖第1,北大第2,复旦第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4,和与上海交通大学第5。

  在前50名中,共23所来自中国,几乎是印度和俄罗斯(各8所)的3倍,是巴西(7所)的3倍以上。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表示:“中国通过最近30年的不断深化改革和创新,高等教育机构在科研上的优势持续的扩大,过去五年的师均引用和篇均引用上升势头迅猛。”

  她说:“世界范围内对中国大学学术能力和影响的认可不断上升。中国大学培养了越来越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毕业生,积极服务于全球各主要行业,全球用人单位满意度不断增高。”

  她也指出:“然而,21世纪的竞争本质上是人才的竞争,中国大学在吸引世界上最顶尖的欧美发达国家人才来华学习,就业,创业,科研,教学和管理上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成立于1990年的QS 全球教育集团(Quacquarelli Symonds)是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职业信息、独立调研及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其活动遍布全球50个国家,与国际上超过2,000所大学及商学院有合作关系。

  • 最新评论
  • apache2000

    这很正常, 也很属实.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