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被捕爆炸嫌犯 拒绝被引渡回英国

万维读者网 2005-07-31 08:42+-
  【万维读者网】BBC报道,英国警方通缉追捕的恐怖嫌疑人胡赛因,在罗马被意大利警方逮捕后,希望通过法律程序拒绝被引渡回英国。

27岁的埃塞俄比亚裔英国公民奥斯曼?胡赛因(Osman Hussain),原名哈姆迪?艾萨克(Hamdi Isaac),被意大利警方逮捕后,坚持表示并没有接受被尽快引渡回英国的要求。

与此同时,意大利警方在该国北部逮捕了又一涉嫌参与伦敦爆炸案的英国人。据悉,最新被意大利警方逮捕的是一名在押嫌疑人的二哥。

英国警方通缉追拿的四名嫌疑犯中,三人在英国被捕拘禁,第四名即上文提到的胡赛因目前被意大利警方关押。

专家指出,虽然欧盟各国签订了反恐迅速引渡条约,但是由于一名意大利人死于7.7爆炸袭击,因此如果意大利方面希望审讯英国嫌犯,那么意大利法院就非常有可能拥有审讯被其拘押嫌犯的优先权。


聚焦12嫌犯


英国警方说,他们对7月21日未遂爆炸进行调查后已经把重点目标集中到被逮捕的12名嫌疑犯身上。

12人中包括四名被怀疑要炸毁伦敦地铁系统的四名嫌疑分子(见右图 ),目前英国警方在上周的突袭行动中逮捕了上述四个人中的三人,其他一人目前逃到意大利罗马。 意大利官员说,这名嫌疑人是在未遂暴炸案之后第五天,也就是26日乘欧洲之星海峡隧道列车离开伦敦的。

接着通过跟踪他的移动电话监视他的旅行路线,英国警方向意大利警察提供了两个移动电话号码。

最后,警方在罗马他兄弟居住的公寓中将他逮捕。他兄弟在罗马经营一个网吧。

警方将他兄弟拘留,?貌⒔?他的电脑以及其他材料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