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两起爆炸手法极相似 疑为同一团伙所为

万维读者网 2005-07-21 09:41+-
  【万维读者网】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安全专家称,伦敦地铁站今天再次发生爆炸,与7月7日发生的连环爆炸案在许多方面存在相似的地方,很可能是由同一个犯罪团伙策划制造。



警方负责人伊恩-布莱尔当天表示,多起爆炸几乎是同时发生的。伊恩-布莱尔称,引起爆炸的是较小型的爆炸装置,其中一部分还没有完全引爆。

他还称,警方应该已找到对于调查本案具有重要意义的线索。


在对两次爆炸事件进行对比后发现,其唯一的区别只是规模稍小及没有造成大的人员伤亡,在其它方面则极为相似。

专家称,此次可以从两方面进行解释。好的方面,可以认为这次爆炸只是某些非专业袭击者对上次爆炸事件的模仿,他们特意选择3条地铁线及一辆公共汽车作为袭击目标。从坏的方面解释,则可以认为这次爆炸是由同一个与“基地”组织存在牵连的犯罪团伙所为,他们在7月7日制造连环爆炸案后,再次对伦敦发动袭击,只是造成的人员伤亡要少的多。

这起爆炸事件表明,7月7日伦敦发生连环爆炸案后,尽管英国警方及情报部门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同时提高了伦敦的警戒级别,但恐怖分子仍然能够很轻易的四处活动,仍然有能力及潜力发动新的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