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爆炸制弹者在埃及落网

万维读者网 2005-07-15 11:27+-
  【万维读者网】埃及官员今天说,疑似为七月七日伦敦恐怖攻击制造炸弹的男子已经遭到逮捕,并在首都开罗接受侦讯。






据中央社报道,开罗官员指这名男子为三十三岁的纳夏,是一名生化学家,并说他於数天前遭到逮捕。

但是开罗官员并没有给予进一步细节。

英国警方今天也说,他们「知道」埃及一场逮捕行动与上周伦敦爆炸案调查有关。

伦敦首都警察厅女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说:「我们知道埃及发生一场逮捕行动,但是并不准备说明我们是否准备会见与调查有关的(这个人)。」

她说:「这依然是快速推进的调查,有许多调查路线,部分有国际性特质。」



伦敦爆炸物指向与盖达组织有关联




伦敦连环爆炸案和盖达组织之间的关联性正在升高,警方发现炸弹客在伦敦使用的爆炸物和盖达恐怖组织早期活动所用的极为类似。

七月七日伦敦连环爆炸案的死亡人数已累积达五十四人,轻重伤者则大约七百人,调查人员今天希望监视录影机拍下的其中一名十八岁炸弹客的模糊影像,将可以使更多目击者出面提供线索。

伦敦警察厅长布莱尔在英国广播电台访问中证实,爆炸案有「巴基斯坦关系」,四名可疑炸弹客中,叁人是巴基斯坦裔的英国人。

但他也说:「也有其他国家的关系。」

布莱尔说:「我们目前这个阶段预计要找到的是有清楚的盖达关系,清楚的盖达方式。」

他说:「四名死亡男子我们认为是炸弹客,不过我们只确认了其中两人的身分。」

他接着说:「我们必须找到的是:谁鼓动他们的?谁训练他们的?谁是制造炸弹的人?这些是我们现在非常感兴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