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对朝核问题 刚刚突然发出一逆转之语

VOA 2018-04-22 11:34+-

川普对朝核问题 刚刚突然发出一逆转之语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天说,朝鲜核问题还远没有定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川普总统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说:“朝鲜核问题也许能解决,也可能无法解决,只有时间能说明。”他还说,他目前正在做的工作很久以前就应该完成。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星期六宣布,朝鲜将从21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川普总统在第一时间发出推文对朝鲜的决定表示欢迎,称对朝鲜、对世界来说这都是一个好消息。

  在另一方面,金正恩的表态虽引来不少积极反应,但似乎仍远未令各方消除对朝鲜的警惕。

  川普总统在星期天的另一篇推文中还对媒体的有关报道表示不满,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主持人说美国让步了很多,而朝鲜什么都没有放弃。哇,我们没有作任何让步,而他们已经同意去核,关闭核试验场,并不再进行核试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主持人查克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似乎表面上退让了很多,但实际上也得到了很多,而美国并没有得到什么,朝鲜并没有作出放弃核武器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