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让民众对美朝峰会期待过高 自己挖坑

法广中文 2018-04-22 09:45+-

川普让民众对美朝峰会期待过高 自己挖坑

  在美朝峰会将要举行之际,朝鲜宣布暂停核试验,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给与赞扬,并对峰会的成功充满期待。然而《华盛顿邮报》发文指出,特朗普让外界对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的期待愈来愈高,根本是自找麻烦。

  《华盛顿邮报》说,特朗普一直在把美朝高峰会的成功门槛加高。他把困扰美国多位前总统的“朝鲜核武威胁”作为外交政策重中之重,让他自己面临越来越多“拿出明确成果”的压力。

  美国在任总统与北韩领导人破天荒见面,相当符合特朗普好大喜功的性格。特朗普上台以来,一直说自己跟民主党籍前总统欧巴马、同为共和党籍的前总统小布什不一样,两位前总统都没能让北韩弃核,川普认为走非传统路线反而能成功。

  《华盛顿邮报》说:一些观察家认为,特朗普没有明确的策略,没有清楚表达美国愿意给朝鲜什么,以及美国如何查验朝鲜是否真正弃核。特朗普拉高了外界对美朝峰会会的期待,可能陷入会晤成果不如预期的风险,而且他可能太急着跟朝鲜达成协议,以致给得太多,对美国民众难以交代。

  不过,有些民主党人赞同特朗普在朝鲜政策上冒险。新墨西哥州民主党籍前州长理查森曾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政府担任驻联合国大使,去过平壤几次,他说,过去几年的朝鲜半岛情势糟糕到极点,朝鲜的核武、飞弹、大砲等各式武器瞄准韩国,特朗普值得冒跟金正恩见面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