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芭拉布什葬礼 4位美国总统齐聚休斯敦

中央社 2018-04-21 16:46+-

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于17日辞世,包括4位美国前总统、亲朋好友等今天齐聚在德州举行的葬礼仪式。路透

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于17日辞世,包括4位美国前总统、亲朋好友等今天齐聚在德州举行的葬礼仪式。图中站立者为前总统克林顿与其夫人喜莱莉。路透

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于17日辞世,包括4位美国前总统、亲朋好友等今天齐聚在德州举行的葬礼仪式,向这位美国最显赫政治王朝之一的女家长致敬告别。

芭芭拉.布什(Barbara Bush)是美国第41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的发妻,也是第43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的母亲,她于17日在德州自宅辞世,享寿92岁,家人随侍在侧。

仅受邀者出席的葬礼仪式在休士顿圣马丁圣公会教堂(St Martin's Episcopal Church)举行,包括4位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小布什、克林顿和欧巴马)以及其他前高层官员等出席。

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亚(Melania Trump)也出席,但她的夫婿川普总统缺席,白宫指称川普决定留在华盛顿,“避免因加强维安而造成扰乱”。

川普在推特发文表示,“我关心且为整个布什家族祈祷”,并称他打算观看葬礼仪式转播。

芭芭拉以一头雪白银发和保护家人的强悍作风著称,丈夫和子女因此都喊她“银狐”(The Silver Fox)。她的性格顽强、慧黠幽默又直来直往,经常语出惊人。在很多方面上,芭芭拉于寻常美国人心目中的声望,凌驾她的夫婿和儿子。

芭芭拉于2009年动心脏手术,多年来因严重甲状腺疾病接受治疗。芭芭拉的健康情况最近恶化后,返回休士顿家中接受安宁照护。

芭芭拉撒手人寰,身后留下5名子女以及17个孙子和7个曾孙。

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于17日辞世,包括4位美国前总统、亲朋好友等今天齐聚在德州举行的葬礼仪式。图为前总统小布什(左)与其父亲老布什。路透

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于17日辞世,包括4位美国前总统、亲朋好友等今天齐聚在德州举行的葬礼仪式。图中站立者为前总统欧巴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