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前海军基地净化工程成最大欺诈案

世界日报 2018-04-21 15:37+-

旧金山猎人角净化工程被环保人士称为“美国史上最大生态诈欺案”。(电视新闻截图)

最新公布的文件资料显示,旧金山猎人角(Hunters Point)前海军基地几乎所有的辐射数据都不可信,环保团体称这是“美国史上最大宗的生态诈欺案”。

联邦环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最近去函美国海军,表示猎人角前海军基地为了检测幅射污染所使用的土壤样本并不可靠,而且可能是作假,这意味着被视为安全的开发区可能仍含有幅射废料。目前猎人角大部分开发案都已喊停。

美国海军上周召开一场公共会议,讨论猎人角前海军基地未来的净化工作,但民众表示不信任他们提供的资讯,担心未来该地区开发的安全性。

两年前在猎人角一处新开发区买下一栋共度公寓的居民强纳生李(Jonathan Lee)表示:“我是一名科学教师,我非常清楚幅射的严重性,很明显这是一桩大丑闻。我们希望同样的事不要再发生,也希望当局能妥善处理事件。”

这个前海军基地一度被作为幅射废料贮存场,在开发为1万2000个住房单位的住宅区和办公零售区之前,美国海军已花费超过10亿元进行土壤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