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扫荡呢?加州华人反大麻矢志不渝

世界日报 2018-04-21 15:31+-

华人反大麻又有新动作。图为康县反娱乐大麻联盟代表麦晓越(左),和加州反对娱乐大麻联盟的湾区总监李少敏。(记者李晗╱摄影)

早前联邦政府决定出手反大麻,引来华人阵阵欢呼。但目前这股联邦的东风似乎不再奏效。同时,湾区华人再度掀起反对开放大麻的浪潮。

加州反对娱乐大麻联盟的湾区总监李少敏表示,对于湾区和联邦两个层面反大麻,华人应该同时进行。此前他呼吁反大麻社区致信联邦执法部门,扫荡加州的大麻店得到了正面效果。早前在州府沙加缅度和南加州一带,联邦执法部门都有肃清大麻的行动。但是同时华裔社区原本期盼久矣的司法部“整顿”大麻一事,则偃旗息鼓。联邦政府目前考虑将不追究科罗拉多的大麻合法,可能也会逐渐引申到其他大麻合法化州,包括加州在内。

李少敏表示,已有法庭的判决先例显示联邦完全可以介入本地的大麻药物和商业活动。相关的法条是“受控制药物法例”(Controlled Substance Act)和宪法中的Commerce Clause。

李少敏呼吁反大麻民众可以给白宫继续写信。白宫的联系方式可以在https://www.whitehouse.gov/contact/中查看。详情亦可电邮联系 info@justice-equality.org。

联邦层面之外,本地东湾康曲柯士达县(Contra Costa)华人也开始组织动员反对大麻。当地县议会将在下周二早间开会,聆听公众意见。此前有草案建议将在县直属土地(unincorporated areas)上开放大麻产业,包括种植、生产、测试、集运中心、销售等,引来华人的担忧。

康县反娱乐大麻联盟代表麦晓越表示,目前最主要的就是要让大家知道这件事情,希望华人能够团结起来在县议会中表态。她呼吁支持反大麻的民众,下周二(4月24日)早间9时可以参加康县议会的会议,向县议员施压。会议具体的地址是651 Pine St, Martinez, 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