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律师透露第3名神秘客户惊呆法庭

多维 2018-04-16 23:21+-

特朗普私人律师柯恩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搜索查扣相关事证,他在法庭上还透露了第三名客户——此人竟然是福克斯知名的电视台主持人汉尼迪。

柯恩是特朗普忠心耿耿又能言善辩的私人律师,目前是“通俄门”的重点调查对象。

德国之声4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长期私人律师柯恩(Michael Cohen)遭执法人员突击搜查办公室和住宅。16日,柯恩出庭应讯。在法官伍德(Kimba Wood)的要求下,他的律师透露柯恩接手第三名客户是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汉尼迪(Sean Hannity)。法官在听取各方主张后,预计稍后作出裁决。

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早前到柯恩的办公室及寓所带走大批文件,柯恩在15日要求在他审视该批文件并确认是否涉及“律师保密义务”后,才让检察官翻阅。法官在聆讯中提出,若柯恩想文件保密,必须列出三个“重大客户”给法官判断。

《纽约时报》4月9日报道,FBI突击搜查了柯恩的办公室,缴获了电子邮件、税务文件和业务记录等资料。据悉,FBI的调查内容还包括柯恩向一名女艳星的汇款记录,该演员此前曾声称与特朗普有染。不过,朗普曾否认了解付款一事。

柯恩的律师群先说了两个名字,一个是大家知晓的特朗普,第二个是富商布罗伊迪(Elliott Broidy),之前曾经发生婚外情,让对方怀孕后要求她堕胎,柯恩为他谈判庭外和解。柯恩的律师们不情愿给出第三个名字。

法官说,“我了解当事人可能不想揭露自己的名字,但按照法律规定,这样不够。”

于是,律师们又给出的第三个名字是:肖恩·汉尼迪。现场顿时爆出惊呼声与笑声。

56岁的汉尼迪是福克斯电视(FOX News)的当家节目主持人,也是特朗普的强力支持者,曾猛烈批评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ller)。他的名字被公开后,他在自己的广播节目上对他的1,300万名听众说,他时不时会和柯恩进行法律相关的小讨论,是因为他想要听听柯恩的看法。随后他在推特(Twitter)上说,他取得的建议几乎完全是关于房地产。

汉尼迪16日表示,从没为柯恩的服务支付费用,也没聘请柯恩担任自己的代表律师,只向他征询保密的法律建议而已。

联邦调查员上周突击柯恩办公室跟住宅,搜查到许多文件。柯恩此次现身法庭,原是要以“律师保密义务”为由,说服法官不要让联邦调查员使用那些文件。不过,在汉尼迪的名字被揭露后,柯恩一言不发地离开了法庭。法官伍德尚未做出裁决,但她也要求调查人员要在下次出庭前,将搜索到的文件副本给柯恩。

据报道,还有另外7名客户也都从柯恩那里收到了非法律上的“策略建议”。他在审理中告诉法官,他不会透露其他客户的姓名,因为他们可能会因为他遭查而受到牵连。

法官称,她会考虑由中立的第三方机构审查此前FBI在柯恩处搜寻到的材料,避免触及“律师——客户保密特权”。同时,法官花了超过两个半小时,聆听柯恩的律师团、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和特朗普代表律师的主张。她预计稍后作出裁决。

《纽约客》刊文指出,特朗普或只剩最后一口气了。毫无疑问,美国这周正进入特朗普任期最后篇章的书写阶段。这不是一个预言,它只是一个明摆着的事实。

文章的结论是,这些问题的答案将部分决定他们(特朗普及其孩子们和柯恩)是否进监狱,如果是的话,监禁多久。“通俄门”调查不再局限于特朗普与俄罗斯勾结这个问题之内,而是现在至少有两项调查,包括对柯恩的通信进行彻底的审查。

《纽约客》认为,柯恩一直是特朗普家族和其全球合作伙伴之间的主要媒介,在与寡头们结成全球伙伴关系的扩张时期,他是特朗普的首席顾问和交易撮合者,他知道所有事情,并记录了大部分,如今检察官也会很快知晓这些事情。

虽然并不确切知道未来几个月内即将发生的情况。但文章认为,本周是一个转折点,现在处于特朗普总统任期的最后阶段。

  • 最新评论
  • renew

    管他流氓,无赖还是淫棍, 人民选出来的就是好总统 还假惺惺的调查什么?

    屏蔽
  • 文先生

    这才是正牌的婊兄弟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