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手握大杀器 挥刀四方!美国制约不了

万维读者网 2018-04-16 14:40+-

川普手握大杀器 挥刀四方!美国制约不了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ee编译报道:《今日美国》网站发表了一篇来自杰森·赛特的评论文章《特朗普是手握重兵的危险人物,国会应该检查他在叙利亚及战争上的权力滥用》。文章指出,当年共和党人谴责了奥巴马对叙利亚的打击。但如今,对于不关心国家利益或法治的特朗普来说,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当今的美国总统状态极不稳定,同时反复无常,而共和党的国会则是让他自由自在地,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去发动战争。

  正如最近人们常说的那样,无知则无畏,抑或,无畏则疯狂。那么如果你是国会的共和党议员,你可能两者兼具。

  几个星期前,特朗普组建了一个“战争内阁”,接着就在联邦调查局搜查了他的助手迈克尔•科恩的家、办公室以及酒店房间之后没几天,特朗普便策划了在一年内对叙利亚发动的第二次军事打击。而这第二次打击,他根本不寻求国会的批准,因为这次军事行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

  共和党领袖和众议院以及参议院,似乎完全同意特朗普跳过他们的权力管辖,而直接发动一场军事攻击,哪怕这可能引发来自叙利亚、伊朗和俄罗斯的激烈反应——要知道,俄罗斯和伊朗在叙利亚可是有着重大战略利益、资产和军队的。那么也许,这些共和党人知道一些大家都不清楚的内幕吧。

  当然,有那么一段时间,右翼人士压倒性地认为,在打击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之前,总统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

  那时是2013年,你猜对了,当时奥巴马是总统。

  而在2017年,当特朗普成为总统时,共和党的国会实质上是允许政府根据《战争权力决议案》为军事行动来辩护,他们对此一点都不觉得有出尔反尔的内疚感。

  这部1973年的《战争权力决议案》概括了美国现代国会对最高权力的矛盾态度,即在宪法第1章第8节第11条中,总统可以直接宣布战争,而这项法律却限制了总统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进行非防御性战争的权力,同时也限制了在相关部门向国会报告敌对行动后的60天内对直接攻击做出反应的军事部署。

  所以基本上,这部法律说的是:“不要发动一场新的战争。但如果你这样做了,就告诉我们,并且不要超过两个月。“

  然而,法律不仅几乎毫无用处,而且还可能是违宪的。所以,最重要的是有一个愿意监督核查总统权力的国会,再加上一个愿意让他的权力被监督的总统。

  不过美国国会几乎已经放弃了这个角色,数百年间只有极少数的例外。而另一方面,美国政府却宣称,在一个民主国家或法治国家里,总统的这些权力是不应该存在的。

  前奥巴马政府的律师贾斯廷•弗洛伦斯表示:“特朗普总统对美国总统的第二条权力提出了极端的看法,比如,他声称自己有‘绝对的权利’,可以让司法部做任何他想做的事。”

  我们实在不知道特朗普的团队认为总统的权力有多大,不过去年10月份国会的质询揭露了一份秘密备忘录的存在,该备忘录就概述了这些大幅扩张的总统权力。同时这份备忘录似乎还表明了,即使是乔治•布什政府在他那灾难性的第一任期结束后,也放弃了他的“独裁权力”。这些权力是需要向大众公布以及公开辩论的。

  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美国两党都认为对军事行动进行辩论和授权是一种懦弱的表现。在美国国土遭受史上最大恐怖袭击后的第二年,许多政界人士对他们当初为伊拉克战争投下赞成票而深表遗憾。对这次战争的授权已经被用来证明美国在中东开战是正确的。

  就是这种冷漠使美国陷入了无休止的战争中,而现在它可能正把我们推向灾难的深渊。

  自从杜鲁门总统开始,历届美国总统都掌握着原子弹这种可瞬间杀死大量平民的武器。而如今,特朗普也拥有了发射核武器的能力,无论何时他只要想做就可以做。想想这真是够让人害怕的。

  特朗普是最新的一位不尊重法治的总统,他完全要将自己个人的利益与被他领导的国家的利益融合在一起。

  比如,特朗普竟宣称,联邦调查局对他同伙的突击搜查是“真正意义上的对我们国家的袭击”。

  不过大家已经习惯了这种毫无根据的夸张,并且都希望除了他的咆哮外,应该要有一些对特朗普行为的制约了。在美国只有一个机构能监督这个人,那就是国会,而如果国会不履行职责的话,那么美国面临的将是无穷无尽的麻烦。

  • 最新评论
  • 唐诚教育 EASY微信35339286专业办理国外各大学毕业证、 成绩单 、留信认证真实使馆教育部学历认证[永久档案]【毕业证、成绩单等全套材料,从防伪到印刷,从水印到钢印烫金,与学校100%相同】【真实使馆认证(留学人员回国证明),使馆存档可通过大使馆查询确认】【真实教育部认证,教育部存档,教育部留服网站永久可查】【真实留信认证,留信网入库存档,永久可查】【升学,留学,转学,一站服务】 Q微信:35339286毕业证、成绩单、学历认证(挂科?无法毕业 ?无法认证?) 病假条、长期病例证明(可交学校 移民局 真实可查)。 挂名签证 (学签出问题 ?其他签转学签?) 国外驾照ID(未成年也可出入各种俱乐部) 论文长期代写、一对一服务 为您留学生活一站式服务(诚招中介)

    屏蔽
  • 唱红打黑

    弱智的白左,什么叫没有制约?看看今天的兲朝再说吧

    屏蔽
  • 不必当假

    警察大叔有了脊梁骨,全世界独裁者胆战心惊。那些吵吵嚷嚷的国会议员只是不满川普不把他们当回事而已。即使让他们表决,他们也不敢不同意。看看川普民意支持率已经超过同期的奥巴马就知道这篇文章是什么玩意儿。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