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开除的FBI副局长保留着录音 川普惨了

美国之音 2018-03-17 16:06+-

被开除的FBI副局长保留着录音 川普惨了

  美国媒体17号报道说,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Andrew McCabe)保存了他和川普总统谈话的详细记录。

  麦凯布几个月来一直受到川普总统公开批评;司法部长塞申斯在距离麦凯布退休还有两天的星期五宣布开除为联邦调查局工作超过20年的麦凯布。

  塞申斯引用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向媒体进行未经授权的谈话,在多个场合-包括宣誓的情况下有不诚实行为“做为开除麦凯布的理由并立刻生效。

  自今年1月休假的麦凯布一度是联邦调查局的第二把手。他本来打算这个星期天生日的那天退休,并且享受所有的退休福利。现在他被开除可能会损失一些或所有福利。

  麦凯布星期五发表声明称他被开除是遭受“报复”,他说他被当作打击目标是因为“我在(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被开除的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和我的行动以及我目睹的后续事件。”

  特别检察官穆勒正在调查2016年总统大选俄罗斯的影响以及川普竞选班子是否与俄罗斯有串通行为。他还调查川普总统的行动包括开除科米是否构成了妨碍司法。媒体报道说穆勒掌握了麦凯布与川普互动的详细记录。

  麦凯布被开除不久川普总统发推文表示“这是一个民主的伟大日子”。

  川普还称前联邦调局长科米是“道貌岸然的詹姆斯·科米“,并且在没有提供证据的情况下称麦凯布“知道FBI上层所有的谎言和腐败”。

  科米星期六发推反驳说“总统先生,美国人民很快就能听到我的故事。他们可以自己判断谁值得尊敬,谁不值得尊敬。“

  川普在2017年解除了科米的职务,科米也保留了他和川普谈话的记录。

  科米2017年6月在国会作证时说他相信川普试图让他停止调查川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白宫官员散布谎言来掩盖开除他的真相。

  2016年总统大选前几天,麦凯布的妻子吉尔·麦凯布-2015年维吉尼亚州参议院民主党候选人-被揭露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朋友,当时的维吉尼亚州长麦考利夫控制的政治行动委员会收取了大批竞选捐款。

  当时的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利用这一事件质疑联邦调查局在调查希拉里·克林顿私人电邮时是否能保持公正。联邦调查局后来拒绝对希拉里·克林顿提起刑事诉讼。

  当时联邦调查局说麦凯布咨询过联邦调查局的道德事务官员,他和联邦调查局律师在涉及维吉尼亚政治事务的联邦调查局调查事务中采取回避制度。

  但是有关的争议在川普2017年5月突然解雇了当时的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后一直困扰着麦凯布。塞申斯在科米被解雇后任命麦凯布为代理局长。

  • 最新评论
  • 辛亥革命

    @打狗棍, 呵呵,你做你的五毛太监,瞎掺乎美国时事干什么?

    屏蔽
  • 00110001

    @daole 你大错特错。就是要让他在退休前被挖出来。否则,难不成还要用国家的退休金去养一个罪人?

    屏蔽
  • daole

    虽然知道人性都是一样的,但过去一直觉得米国的政治文明程度还是比天朝高不少的,直到这个事出来,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 选择在人家早就公开了的退休日期前的最后时刻、也是他生日前一天,宣布开除,如此公报私仇羞辱别人,这种下三滥的卑劣手段,和街头混混地痞流氓有什么区别?和毛泽东选择在刘少奇奄奄一息的生日当天宣布把他开除出党有什么区别? 况且,床婆的做法,是在专制独裁中国的毛干那事50年以后,是发生在号称世界头号民主法治强国的米国。

    屏蔽
  • g2j2

    那恐怕是民主党的另一个噩梦

    屏蔽
  • g2j2

    即使真相通俄了,你觉得会是怎样?肯定没实质内容,否则早曝光早弹劾了。问题是真要是走到那步,川普会主动辞职,彭斯继任总统,那恐怕是共和党的另一个噩梦!因为彭斯会弥补川普的形象和人格,继续兑现川普的竞选承诺,下次大选肯定彭斯赢。

    屏蔽
  • muyoupo

    离彻底揭穿川普同俄真相已经不远了,所以他急了。下一步就是要开除穆勒,因为不开除穆勒,他肯定死定了。但开除穆勒他也死定了。这叫“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屏蔽
  • sonchi

    FBI平时狗咬人,到自己头上,就狗咬狗。

    屏蔽
  • 司机

    一个接一个开除,好的很,川普有个性,这种高管就是混子,体制内都知道,想做事,认真做事的不会混这么久,要不自己选择离开,要不被迫离开

    屏蔽
  • 不必当假

    FBI头头们没有在调查希拉里的问题上坚持司法公正原则。他们以为希拉里一定会当下届总统,得罪了没好果子吃,放她一马后福无穷。只是他们根本没想到川普会胜出,所以干了坏事都没有花点时间擦屁股。现在把他们的屁帘子揭起来了,真相大白只是时间问题。

    屏蔽
  • 旁观者未必清

    麦凯布据称是保留的笔记,不是录音。 如果他真的保留这种与总统的谈话笔记并泄露的话,可能要下大狱。 克米和麦凯布干的好事,等到第二特别调查组成立,就会水落石出。 到时就会知道谁惨了!

    屏蔽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