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赢伊万卡“芳心” 文在寅向安倍学习

海外网 2018-02-24 19:17+-

   

  图来自韩联社

  2月25日电 为出席平昌冬奥闭幕典礼,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女伊万卡从23日起访问韩国。23日晚,伊万卡抵达韩国青瓦台,同文在寅共进晚餐。韩媒指出,韩国厚待伊万卡或是参考了日本的接待方式。据此前报道,2017年11月伊万卡访日时,日本政府在如何接待伊万卡并赢取她的“芳心”上操碎了心。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以国家元首规格的最高级待遇接待了伊万卡。不仅文在寅设欢迎晚宴,文在寅夫人也陪同伊万卡参加了韩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一名韩国国会议员表示,“伊万卡手中握着说服特朗普政策决定的关键钥匙。韩国政府绝不应错过这次伊万卡访韩的机会,因为这预测着今后美韩关系的走向。”

  另一方面,韩媒也指出,韩国厚待伊万卡参考了去年11月日本政府的接待方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讨伊万卡欢心,向她主导的女性企业家基金进行了巨额捐助,韩国也学习了日本的手法。

  韩国《亚洲经济》报道称,伊万卡是特朗普身边的核心人物,韩国正忙于在美国和朝鲜(专题)之间斡旋,因此更加重视伊万卡的来访。

  伊万卡一行将于24至25日观看平昌冬奥美国队比赛鼓励运动员,出席闭幕式,并于26日返回美国。

  安倍晋三(左)和伊万卡(右)

  据此前报道,2017年11月,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开启亚洲访问之前,其长女伊万卡先行一步前往日本开路。如何接待伊万卡并赢取她的“芳心”让日本政府着实操碎了心。某首相官邸人士回忆称,“为了不‘得罪’他们,日本政府一再小心,在任何事情上都给予了最高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