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州 买枪比买感冒药更容易

世界日报 2018-02-19 19:36+-

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再次引发针对拥枪及购枪限制的全国性辩论。事实上,在佛州非常容易就可买到任何形式的枪枝。联邦执法人员透露,持AR-15步枪滥射的嫌犯克鲁兹(Nikolas Cruz),去年已购买七支步枪。

根据全国步枪协会的立法行动机构政策,无须任何许可证照就可买到霰弹枪(Shotgun)、步枪或手枪。佛州并未要求拥有者註册枪枝。若你在18岁以上,就可一次购买你要任何数量的枪枝。

枪枝店老闆阿迪卡(Moto Adika)告诉记者,若你是守法公民,枪店就可以出售枪枝给你,整个买卖过程不会超过15分钟。在佛州购买大量枪枝,几乎就是没有障碍的柜台购买程序,甚至比买日常感冒药、医用大麻来的更容易。

相较之下,佛州法律禁止消费者在30天内购买超过九克的普通感冒药,如Sudafed。一次购买三个包装感冒药也是非法的。因为药物含有一种称为伪麻黄素(pseudoephedrine)成分,用于制造非法药物甲基苯丙胺(methamphetamine)。

2016年,佛州有327人死于甲基苯丙胺,同年却有2559人死于枪枝。奇怪的是,在佛州可以一次购买大量枪枝,且都没有註册。

另外,医疗用大麻可在佛州购买,但在联邦法律是非法的。执照药房只能向具资格顾客出售医用大麻。要先取得医用大麻购买卡,先从医生方面取得治疗,医生会将顾客讯息输入医用大麻使用註册处(Medical Marijuana Use Registry)。但是,佛州2016年每年对毒品造成的死亡人数进行统计时,死于大麻人数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