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 改善购枪者背景查核制度

中央社 2018-02-19 19:03+-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表明支持两党行动,以改善全美购枪者背景查核制度。经过近日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事件后,要求改革的迫切呼声已更甚。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Sanders)发表声明说:"在大家正进行商讨并考虑调整规定的情况下,总支持改善联邦查核制度的行动。"

在警方公布名为克鲁兹(Nikolas Cruz)的持枪青少年14日在佛州派克兰(Parkland)一所高中开枪滥射后,川普已承受到与日俱增的压力,必须有所行动。

在此事件劫后余生的愤怒学生主张在华府发动游行,要求修订美国的枪械相关法律。

淼德斯说,川普已与民主党籍参议员墨菲(Chris Murphy)及共和党籍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交谈。这两位议员共同提案,要求各州和联邦机构比较频繁地回报足以禁止购枪的个人犯行,以修正资料库。

这项法案无异是个狭隘的技术性办法,并未处理现行放任式枪械法律所引起比较全面的分歧性问题,而现行法律是依据维护拥枪权的宪法修正案所制定。

  • 最新评论
  • g2j2

    持枪证实行年检,重点核实有无家庭暴力、邻里纠纷、酗酒及怪癖可疑行为。逾期未年检的,上门缴没枪支。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