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枪击倖存者大怒 说川普是“国耻”

中央社 2018-02-18 17:53+-

佛州枪击倖存者大怒  说川普是“国耻”

佛州枪击案造成17人丧生,一名老师在道格拉斯中学放一束花哀悼。(美联社)

美国佛罗里达州中学爆发致命枪击事件,总统川普推文抨击联邦调查局,说他们分心调查通俄,未能追踪可能阻止滥射案发生的线报,此言让枪击案倖存师生怒不可遏。

川普昨天推文说:"佛罗里达州校园枪手释出许多讯号,很遗憾联邦调查局(FBI)全未察觉。这令人无法接受。他们花太多时间试图证明俄罗斯与川普竞选团队共谋,根本没有共谋。回到你们的基本任务,让我们所有人再次感到骄傲!"

但川普没提出任何证据,足证通俄调查和FBI无法阻止枪击有任何关连。

路透社报导,16岁学生威廉斯(Morgan Williams)推文回应川普:"我的天。我17个同学和朋友都走了,你还有脸提俄国!""有点良心好不好?"

FBI16日承认,1月曾接获令人毛骨悚然的密报,警告问题青少年克鲁兹(Nikolas Cruz)可能计划大规模枪击行动。但探员却未继续追踪。

克鲁兹14日在佛州派克兰市(Parkland)的 (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射杀17人,当地距离劳德岱堡(Ft. Lauderdale)不远。

另一名学生说,他们希望当局能采取行动,而不是互踢皮球。

高中生诺维尔(Carly Novell)说:"你知道什么才令人无法接受吗?怪罪除了枪手之外的所有人,还有我国枪枝缺乏管制…你这么没同情心,证明你是个多可悲的人。"

倖存学生昨天举行严肃又愤怒的示威活动,要求实施更为严格的枪枝管制,数百人到布罗瓦郡(Broward County)的联邦法院外集结抗议。

教师勒纳(Sarah Lerner)也在倖存者之列,她说川普的推文冒犯了受害者和家属。她说:"这是『真新闻』。你来到佛州,却没来和我、我的学生和同事说话。你拍了照、还打了高尔夫。你真是国耻。"

  • 最新评论
  • 中山博

    以下是该校同学的发言,简单翻译一下。

    屏蔽
  • 中山博

    “你是总统,”霍格说。 “你应该把这个国家团结在一起,不要让我们分裂,你怎么敢这样做?小孩子们死亡了,他们的血液就在你的手上,请采取行动,停止你在Mar-a-Lago的度假。 行动起来,与国会合作,你的政党控制众议院和参议院,采取行动,通过一些法案吧,看在上帝的份上,让我们拯救一些生命。“

    屏蔽
  • 酷19

    西岸真够垃圾的。美国李伯儒5毛。

    屏蔽
  • 西岸

    川普大概是唯一在school shooting事件后没有去学校看望受害者亲属和师生的总统,仅仅是去医院看了受伤的,没有现场记者招待会。 这就是为什么有心理学家对他的评价里有“毫无同情心”这一条。

    屏蔽
  • sxymboy

    都没人性,都不是人.

    屏蔽
  • keeeleee

    民主党没人性,把追悼会政治化。

    屏蔽
  • 中山博

    居然把追悼会变成推卸责任,为自己辩护的机会,Trump毫无人性!

    屏蔽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