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兴窃密?美媒:不如电信脸书流氓

新财迷 2018-02-18 15:09+-

华为中兴窃密?美媒:不如电信脸书流氓

  “别用华为!别用中兴!它们不安全。”日前,包括FBI、CIA在内的美国六大情报机构负责人以信息安全为由,要求美国民众尽量不要使用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中兴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

  不过,这些所谓的“威胁美国安全”,到底是哪些硬件、程序和服务存在问题或隐患呢?美国政府从未公布过。难道只是不喜欢这两家中国企业?

  对此,美国媒体看不下去了。15日,知名美国科技媒体《PCMag》刊文《不要害怕华为和中兴》。

  文章称,称美国政府在对华为、中兴手机设备的安全问题过于敏感。相比之下,拥有大量数据、会在政府要求时提交的电信运营商和脸书(Facebook)等社交软体,才更值得美国民众担心。

  文章开篇就指出,“不要丢弃你的中兴手机。美国情报机构负责人把中兴、华为描述的很黑暗,称其为中国的间谍行动,但我们目前没有看到任何实际证据表明这两家公司的产品威胁到美国人。”

  早在2012年10月,美国国会发布调查报告,称华为、中兴为中国情报部门提供了干预美国通信网络的机会。报告称,这两家公司未能与这一长达一年的调查展开合作,也未能解释他们在美国的商业利益以及与中国政府的关系。随后,华为几乎退出美国市场,中兴通讯在美销售翻了一番,成为美国排名第4的智能手机卖家。

  上个月,美国国会又阻碍了Verizon、AT&T等两大电信商与华为的手机合作销售计划。

  对此,文章指出,“我们需要来讨论的是美国官员已经从之前阻止华为网络设备发展到诋毁华为、中兴的手机。”而过去五年,这两家公司基本上都被禁止进入美国的网络设备市场,美国无线供应商也没有使用他们的产品。

  文章称,一般来说,网络设备是间谍活动最容易发生的地方。想从事间谍活动的人可以一次从网络设备商搜罗一大批通讯方面的信息和情报。世界各地的情报机构普遍认为,著名的SS7(一组电信协议,主要用于为电话公司提供局间信令)网络缺陷可以窥探蜂窝通信,甚至不必在网络设备中安装特殊的后门来窃取信息。不过,对想要保护信息安全的独立研究人员来说,由于通讯受到无线运营商的保护,他们却无法访问。

  过去,英国和澳大利亚方面也曾批评和封锁华为,但都是针对网络设备的。像澳大利亚政府就在国家宽带网络中禁止使用华为网络设备,但之后向工作人员发布了华为、中兴手机,足见网络设备和手机间的巨大差异。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情报机构负责人也没有说华为、中兴到底存在什么样的威胁,也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这些威胁。截至目前,没有人对此进行过描述。相比之下,他们只是不喜欢这些公司,因为来自中国,只是因为中国。

华为中兴窃密?美媒:不如电信脸书流氓

  正如CNBC援引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雷(Chris Wray)出具证言时所说:“在我们的电讯网络中,我非常担心,由外国政府所控制的企业或实体与我们秉持不一致的价值观,从而导致我们的政府权力被外部掌握。”

  那并非“手机是威胁”,而是“我只是不喜欢这些公司。”

  华为、中兴的智能手机目前搭载安卓系统,配备麒麟或高通处理器。对此,《PCMag》分析认为,手机可由大家测试,进行监督。例如iFixit会把整个手机拆开、各个科技网站也都会进行评测、全球的安全研究人员、以及XDA论坛各种专家都会分析零件。这基本上没有植入间谍软体或后门的可能。

  反倒是拥有大量数据、在政府要求时会提交的电信运营商,或者是了解民众喜好的脸书等社交软体或搜寻引擎,才更值得担心。像谷歌和脸书都能够准确描述你在做什么、你的想法、你在哪里。

  不过,文章也指出,如果是为美国政府或军方工作,的确应该听从美国国防部的建议。但对普通人而言则不必,美国政府的反应过于敏感。

  • 最新评论
  • sonchi

    美国政府完全是演变成了被这些流氓主导的政府。

    屏蔽
  • yahoo001

    破棉袄,你和你老婆可别穿中国大陆产的牛仔裤,那会收集你嫖妓的信息。还有你老婆卖淫的信息

    屏蔽
  • 破棉袄

    文中讲的都是事实,但是结论完全误导。是的,华为中兴为中国政府搜集情报;Verizon,AT&T,Facebook为美国情报机构提供方便。依据这些事实提出质疑:美国人能用Verizon,为什么不能用华为?是的,美国人能用Verizon,不能用华为。因为中国和美国正在演变成全面对抗的敌对国家,原因就是这么简单。即使日本,英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这些国家的产品也可能为其政府搜集情报提供方便,但是这些国家是美国的同盟国或利益共同体,所以说这些国家的产品可以用。俄罗斯和中国的两个敌对国家的信息产品,要远离。

    屏蔽
  • A Singaporean

    美国政府监听全世界网络和手机,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儿。美国政府贼喊捉贼,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