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屠杀 社福机构乱把关 列疑犯低风险

东方日报 2018-02-18 10:12+-

校园屠杀 社福机构乱把关 列疑犯低风险

据美媒报道,枪手克鲁兹曾于案发前大约一年半,曾有政府社福部门上门评估其行为及心理状况。惟该部门最终将他列为低风险人士,被质疑把关不力。

佛罗里达州儿童及家庭事务局于2016年9月,注意到克鲁兹与母亲争执后,在网络社交平台Snapchat发布自残及表达有意购买枪械的帖文。当局见状派出调查人员到克鲁兹寓所进行评估,克鲁兹的母亲当时向职员透露,儿子有抑郁,与女友分手后很伤心。

当局以克鲁兹获母亲照顾、入读学校及接受辅导为由,判断他再自残或危害他人的风险低,于两个月后结束调查。不过,案发时克鲁兹的母亲已经逝世,而他亦被踢出校,暂未知他仍否接受辅导。克鲁兹的代表律师认为,这证明当事人案发前得不到足够的帮助。

此外,校区、警方和社福部门均将克鲁兹列为“问题青年”,他曾就读的玛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教职员曾不止一次因克鲁兹行为异常而召唤应急支援单位,为他提供心理辅导。克鲁兹亦多次以粗口辱骂教职员,校方要求为他进行“威胁评估”。

校园屠杀 社福机构乱把关 列疑犯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