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国际机场新型安检神器 全国首见

世界日报 2018-02-16 23:17+-

洛杉矶国际机场(LAX)安检日益智能化,Tom Bradley国际航厦16日揭晓新型安检神器:刷脸登机、精准人体扫描器、纠错行李运输带,不仅提升安检速度,最重要的是让危险人物、危险物品、违禁产品无所遁形。

在国际航厦安检区16日亮相的最新神器,最引人注目的是刷脸登机的神器,该机器位于安检区最外面,属于第一道防线。这个机器外表有点像自动检票机,唯一不同的是其机器上方有一个长方形屏幕。目前机器还在测试阶段。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如何操作,只见工作人员手持登机牌和护照放在机器上扫描,机器会自动确认登机牌和护照的名字是否相符,之后前方屏幕会拍摄登机者照片,系统会比对护照照片上的人,和拍摄照片上的人是否相符。如出现任何不符,该旅客将无法进入下一步。

洛杉矶国际机场是美国第一个使用这项技术的机场,生物辨识登机将逐渐取代TSA官员人工比对的这一项工作,整个过程只需要十几秒。

新型人体扫描高级成像技术也是这次新推出的技术,和以往人体扫描需要旅客手举过头不同,该扫描仪不需要旅客将手举起,但检查人员可能会根据观测结果,让旅客调整身体角度。该技术能更加准确的检测旅客身上是否有携带危险武器或者物品,一切在机器前无所遁形。

另外,LAX日前斥资1230万元,为国际航厦增加的14台新型安检机器,已日渐安装完毕,传送带不仅比之前宽25%,旅客将不像以前要大排长龙,且新型安检系统还能自动传送空置托盘,方便后面的旅客使用。最棒的服务是,传送系统能自动区分有问题的行李和没有问题的行李,有问题的行李会自动传送到TSA官员处进行检查,没有问题的行李走另外一条传送带,节省不少旅客时间,且对旅客行李的检测更加精密和准确,提升安全检查的筛选率。

LAX创新和商业策略主管Justin Erbacci表示,通过使用新技术能帮助旅客在机场有更好的体验,也能够增加旅客的安全系数,目前人脸登机和人体扫描高级成像这两项新技术,还在试运行阶段,测试完成后会逐渐在机场各个航厦普及。

对于这些新技术,旅客有不同看法,华人旅客赵先生说,虽然他还没体验过刷脸登机和高级人体成像扫描技术,但觉得高科技无疑能增加检查准确度,减少一些危险系数。只是安检越精确,也意味着旅客没有任何隐私可言;现在安检已比以前严格,抽查行李的机率变高。同时这些新技术可能会给一些不懂操作的长者带来不便,尤其是中国来的长者不懂英文,也不会使用机器,光是在机器上换登机牌就已很困难。如果未来全部科技化,对他们来说无疑会很辛苦。

另外一名旅客表示,他不认为这些高科技能大幅度提高安检速度,反而可能花费的时间会更长,因为机器会有故障,机器也可能被人骇客,所以不能完全依赖机器。

  • 最新评论
  • renew

    尼玛,全身透视和免费按摩还不够??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