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科技人心声:赚一百万容易找老婆难

世界日报 2018-02-16 13:50+-



情人节那天,硅谷一名39岁科技公司创办人有感而发地说:“对于如何赚下一个100万,我很有信心,但对于找伴侣,我一点信心都没有。”

华盛顿邮报在情人节当天报导了硅谷科技人找伴侣的困境。不少年轻科技人都感到很沮丧,甚至绝望。

那名39岁创业家,对于硅谷数不胜数的红娘网站已完全失望。他厌倦了永无休止地在红娘网页上滑手机,因为红娘网站提供大量的“可能配对”,将涉及到爱的事情交给了电脑的计算程式。

除了对红娘网站失望,科技人的文化也使女孩却步,华邮的报导说,硅谷和旧金山不少科技男,不断被女孩所拒,自尊心跌至谷底,因为女孩认为,大多数科技男都沉闷、古怪和自我中心。

硅谷的男女失衡也是个大问题。据联邦人口普查的资料,圣荷西地区的男女比例是每100名女孩就有150名男孩。硅谷心脏巴洛阿图的一些邮区,男孩比女孩多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