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母公开巡南海:我们不躲躲闪闪

VOA 2018-02-15 08:12+-

美国航母公开巡南海:我们不躲躲闪闪

  美国海军派出一艘航空母舰在南中国海巡航,并希望让周边的盟友和潜在对手都知道这艘航母的使命。

  美军2月14日(星期三)邀请了国际和地方媒体登上正在南中国海那里巡航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参观采访。

  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指挥官、海军少将约翰·富勒(John Fuller)表示,美国希望大家都知道美军在这里运作,而且扮演着重要角色。

  他说:“我想,很明显,我们在南中国海活动,而且我们直言不讳地这样说。我们没有躲躲闪闪,我们将靠港访问。”

  菲律宾政府和军方一些官员当天也应邀登上航母参观。富勒少将说,太平洋地区这些国家希望美国在这里巡航。

  他说:“太平洋这些国家都是海洋国家。他们珍惜稳定的安全环境,珍惜商品和服务产品能自由地在这个海域穿行。而我们在这里做的事情就是推进繁荣与稳定。”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办公室一位高级官员在卡尔·文森号航母上被问到马尼拉当局是否欢迎美军在有争议海域巡航。他回答说,“美国一直是菲律宾的老大哥,是菲律宾的军事同盟。”

  五角大楼今年1月公布的国家新国防战略称中国正持续发展军事现代化,近期目标是寻求获得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区的霸权。

  中国国防部做出反驳,称中方在南海部署必要防卫设施属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而某些国家打着航行自由旗号耀武扬威、横行霸道。

  • 最新评论
  • 军费多就天天去南海呗,什么也改变不了,岛礁谁占着就是谁的,你就是天天去也就是一看客。

    屏蔽
  • 潇石

    西岸就一条过了气的老5毛。经常舔党妈妈xx总舔到鞋上了。想进使馆喝茶,可接近老年痴呆,人家不要,只能有活动了,领领盒饭,毛巾,衬衣什么的.

    屏蔽
  • 注册笔名2

    西岸老奴记心不行了啊。12海里还进得少吗?什么驱离啊,便老百姓的。美舰走了,跟上去,就叫驱离。那是自由航行区,美舰不能不让你跟啊。你撞,西岸你去拿头撞吧。你主子是没这胆量。

    屏蔽
  • 蒙人好汉

    西岸,你真牛逼! 登陆艇撞航母,是什么结果!!! 派你去,你敢吗?你如果不敢,凭什么让别人去送死。

    屏蔽
  • 西岸

    不是去不去南海的问题,南海每天过往的船只恐怕上千。 而是是否进入岛礁12海里的问题,这种情况下中国是一定会驱逐的,那么才会出现军事冲突的可能。而航母在对方军事威胁下12海里内赖着不走,军事上是作死的概念,但政治上是类似我脑壳在这里,你来打的概念。 中国能做的只能像当年苏联那样,弄一艘登陆艇撞上去,对方肯定不敢开火,不得不离开。事后美国说中国不守规矩,中国说你阻碍了我的登陆艇的自由航行(我们登陆艇每天都这样走,这是它的航线)。一顿嘴仗之后,双方制定对峙protocol,以后美国还会来,但如果中国驱逐,就立即离开,如同现在美国侦察机的做法。

    屏蔽
  • catlovers

    我们不躲躲闪闪----实话实说,赞!全世界都是我们的,用得着躲躲闪闪吗?

    屏蔽
  • zhcn

    中共忽悠不過去了。

    屏蔽
  • 唱红打黑

    什么时候巡逻中南海

    屏蔽
  • bobc

    准葛尔早已臣服,习帝唯有向东海,南海发展。

    屏蔽
  • fordelk

    美国对中国的军事发展有强烈的焦虑感。

    屏蔽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