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狂砍链式移民!华裔首当其冲

侨报 2018-02-14 12:18+-

美国狂砍链式移民!华裔首当其冲

  周一,国会参议院开始就“暂缓遣返童年来美者计划”(DACA)和其它相关移民问题展开辩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曾在上月中旬联邦政府关门时保证,他会让参议院就DACA的解决方案进行辩论。

  特朗普周一说:“我不希望DACA在预算中。它应该单独进行交易。我们今天将就DACA计划进行严肃的谈判。”

  特朗普提醒国会议员,他的最终愿望是终止“链式移民”和多元化绿卡抽签。他向民主党人提出质疑说:“如果民主党人认真对待并且真地想进行移民改革,我认为DACA能够解决的机会很大。”

  除了探讨受到DACA保护的“梦想者”的身份问题,参议员们还得讨论是否终止“链式移民”。这个基于家庭亲属关系的移民项目让合法移民帮助自己的亲人和家庭成员移民到美国。特朗普要求取消“链式移民”,以减少合法移民的人数。他提出给年轻非法移民提供通向公民身份的途径,条件是废除“链式移民”,这样获得合法身份的“梦想者”就无法带来更多亲属移民了。

  自1965年改革以来,家庭团聚和亲属移民一直是移民美国的主要途径之一。它也给美国的社会结构与人口构成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其中一个重大的变化是美国亚裔群体的形成。

  在1960年移民改革之前,美国的亚裔人数不到100万人,不到美国总人口的0.5%。而到2016年,亚裔已有2100万多,占美国总人口的近7%。这大约是犹太裔美国人的3倍,也是非洲裔美国人的一半。在加州和夏威夷等州,亚裔的比例甚至更大。

  与墨西哥不同,亚洲国家不与美国共享陆地边界。这意味着,亚洲人有两种主要的方式来转移到国家——雇主资助的签证H-1B 或亲属移民。

  在2016年,亚裔是通过亲属移民来美最多的群体。

  如果没有亲属移民,美国还会有很多拉美裔和非裔,但是亚裔不会有那么多。亲属链和直接家庭成员移民 (包括配偶、未成年子女和父母) 在亚裔少数群体的增长中占很大比例。

  如果美国公民的成年子女、父母和兄弟姐妹被禁止移民,按照特朗普的计划,亚裔美国人的增长将急剧放缓。一些高技能的雇主资助的移民如果不能把年迈的父母带到美国来工作,就会使经济恶化。

  这肯定会给美国亚裔一巴掌,因为他们中的许多人会把这个限制当做针对整个群体的打击。更甚的是,否定以家庭亲属为基础的移民,无异于让如今的亚裔不复存在。

  虽然高技能的移民来自世界各地,但美国亚裔的成就尤其出名。尽管有语言障碍和缺乏资源,与特朗普所想要的挪威移民相比,亚裔在经济上更成功。

  • 最新评论
  • muzzy

    想要壮大华裔的人口、影响力,那就努力工作,多生几个孩子,好好培养下一代。指望你在国内的父母兄弟姐妹?他们现在都很“爱国”吧,你跟他们恐怕早就“话不投机半句多”了。 想要回去养娘的妈宝男请走好,就那点出息,恕不挽留。

    屏蔽
  • 闲汉凡人

    侨报常常胡说八道。链式移民对有移民一样。没有什么主要针对亚裔。川普移民政策对亚裔更有利,因为他们的教育程度和技术水平远高于拉丁裔和非裔。

    屏蔽
  • 只开玩笑

    就是。用高科技做标准并看重英语,来代替亲属移民,对建立白人国家非常有好处。黄川舔不要被人卖了还帮着点钱。高科技移民和亲属移民到了第二代就没有什么区别了。

    屏蔽
  • 中山博

    问题的关键是Trump和他的共和党要把美国所有的有色人种清除,这个德国裔人是纳粹!

    屏蔽
  • Sans2000

    搞移民吃饭的有意见可以理解。

    屏蔽
  • 只开玩笑

    说华裔主要靠高科技移民是信口雌黄。2016年华裔移民共8万1,拿到 H1B 只有3万1,拿到绿卡的应该更少。取消链式移民对主要靠亲属移民的华人有巨大不利影响。其实,不像太多的南美人可能改变美国的国本,华人占美国的人口比例还很低,华人来了绝大部分来了都努力工作,而不是骗吃福利。华人多来对华人年轻人的嫁娶,老年人的养老都有好处。我希望川普的移民改革不要通过。

    屏蔽
  • looking

    我的博士教授朋友说了,有啥的,大不了回国,回去养娘。

    屏蔽
  • 00110001

    @正义永在 侨报不是民主党控制的。侨报是中共控制的。比民主党还要渣。无论总统是川普还是奥巴马,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侨报都是反的。不信你翻翻以前的看看。

    屏蔽
  • muzzy

    “链式移民”也是造成很多亚裔家庭离婚的主要原因。这些家庭成员来了,也把原生国的那一套婆媳关系等等带来了。

    屏蔽
  • 正义永在

    侨报这篇文章在挑拨离间 华人跟美国的关系。 其实,砍掉 链式移民,受益最大的群体是华裔东亚裔。因为这个群里主要是靠高科技移民。 损失最大的是黑墨 穆 渣滓主要是靠 非法移民,难民,抽签移民,待转正后,再利用 家属链式移民,把大量的废物 黑墨穆带入美国。 所以,侨报的这文章就是胡说八道。不过侨报是受民主党的华裔控制,他们自然要 奉 主子 冥猪党 的命令行事

    屏蔽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