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提名这三个小子参选诺贝尔和平奖

自由亚洲 2018-02-01 10:54+-

美国提名这三个小子参选诺贝尔和平奖

  美国一批跨党派国会议员星期四(2月1日)致信挪威诺贝尔委员会,提名三位前香港学生领袖黃之峰、罗冠聪和周永康,以及整个雨伞运动,角逐2018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参加联署的共有四名参议员和八名众议员,其中包括曾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鲁比奥。他们赞扬三人以和平方式,努力为香港带来政治改革和自决。信中说,正值北京采取措施削弱香港的自治之际,香港的民主运动人士致力捍卫香港的未來,对和平作出重要贡献,他们面对骚扰、威嚇、拘禁等打压,展现出了勇气。

  被称为香港“双学三子”的黄之锋、罗冠聪及周永康,2014年号召示威者重夺被梁振英政府封锁的政府总部公民广场,即所谓“冲击公民广场”,掀起一场全球瞩目的雨伞运动。

  • 最新评论
  • dadaowang

    最好在加上本拉登,他才是最适合的人选。

    屏蔽
  • bobc

    不是美國提名,(美國沒有提名權或責)。仅是465名美國參/众議員中12人的私人行動。提名正待諾貝尔和平獎委員會接受。

    屏蔽
  • 半个网客

    好啊!坚决支持,最好还要加上梁国雄和李洪志。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