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终于在这件事上撕破脸!酝酿很久了

新财迷 2017-12-13 17:49+-

美国终于在这件事上撕破脸!酝酿很久了

  特朗普最近玩的挺大。

  全世界越来越摸不清,现在的美国到底想干嘛?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威胁撕毁《伊朗核协议》、结束参与《全球移民协议》...如今,又公然撕破脸,放话要退出《中导条约》了?

  美俄“嘴炮战火”一触即发

  6月25日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共和党议员正敦促特朗普退出《中导条约》。近日,美国又声称俄罗斯可能违反《中导条约》,要对其实施新的制裁措施。

  俄罗斯当然不会高兴。俄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日前接受采访回应,美国企图以违法《中导条约》为由,对俄实施制裁和恐吓的做法“很可笑”。

  一、什么是《中导条约》?为什么签署?

  一纸条约竟能引起两边这么大的反应?看来来头不小。

  美苏争霸时代,除了外交斗争,双方军事对抗也是火力全开。苏联在东欧卫星国部署核导弹,美国在西欧仆从国部署核武器。看起来好像很“和平”,实际上“暗潮涌动”,谁也没有把握真的能一把将对方打得丝毫没有还手之力。

  并且美国更是一直致力于研究如何逃避苏联的核报复。还因此酝酿出了所谓的“星球大战”计划:想通过自身在宇航科技和通讯等领域的优势,建立一张分布在天基、陆基和海基的数层导弹防御网,拦截各种导弹。

美国终于在这件事上撕破脸!酝酿很久了

  于是,为了“以恐怖平衡制约恐怖平衡”,双方达成了《中导条约》。

  《中导条约》全名《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是苏联和美国领导人里根和戈尔巴乔夫在1987年签订的一个关于军备控制的协定。

  条约要求两国全部销毁和彻底禁止射程为500到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苏联垮台后,俄罗斯继承苏联导弹核武器同时也顺便继承了这一条约。

  因此,这一条约又被称为“冷战时期最成功的军控协议”。

美国终于在这件事上撕破脸!酝酿很久了

  事实上,在这一条约中,本来占优势的苏联却吃了大亏。

  戈尔巴乔夫单方面认为只要自己做出让步,以全人类利益高于苏联利益为己任,“自由世界”就会拥抱苏联。因此,条约中,苏联导弹销毁数量是美国的一倍。当时的苏联有陆基中程导弹的优势且核武库也比美国庞大。

  反观美国就很执着,“自古以来”就坚持“美国优先,美国利益至上”的原则不放手、不退缩。

  二、赌气退出还是酝酿已久?

  12月8日,是《中导条约》三十周年纪念日。然而就在这一天,美国却同意拨款研发陆基中程弹道导弹,目的是回应"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且相关决定已被列入2018年国防预算法案。

  美国是在赌气?不!美国想退出《中导条约》是酝酿已久的。

  小布什就曾想通过退出《反导条约》激得俄罗斯退出《中导条约》。但俄罗斯很稳,只是打了打嘴炮,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不止小布什,美国前几任总统都悄摸摸的想,但没人敢明说。特朗普就不一样了,管你其他人炸锅不炸锅,老头我觉得划不来了,就是要干!

   1987年签订条约时,美、俄、中、法四家有陆基中程导弹,但中国和法国不具备威胁,没有签署。

  可如今不一样了!如今的中国起来了!中国现在有多少陆基中程导弹?数量怕是难以想象!美国能眼睁睁的看着中国发展,自己高枕无忧吗?当然不会!

  不仅如此,如今世界各国在导弹领域都在进步,一旦爆发战争,没有中程导弹的话,就会对自己的战术目标形成掣肘。

  所以,就想找借口发展中程导弹,俄罗斯就是这一借口。

  ②  普帝上台后的强硬手腕,让美国觉得俄罗斯是越来越不好忽悠了,《中导条约》成了发展军备的羁绊。

  美国试图故技重施,将俄罗斯拖入一场军备竞赛。进一步拖垮俄罗斯的经济。不过,美国只看到了眼前,却没想到这一泼必然会影响其它国家的选择。其中,中国的军事发展也必会然根据美国的调整而调整。那时候,美国的压力可就大了。

  俄罗斯不“主动”退,美国怎么办呢?

  2008年,美国就曾主动倡议《中导条约》多边化,这个“多变化”主要针对的就是中国。

  对此,中国的态度是:

  中国:不好意思。扩大“中导条约”范围?想都别想!中国人可没戈尔巴乔夫那么笨!论卖国,无人能出戈尔巴乔夫之右。

  废纸一张,一张废纸。所有的嘴仗不过是“手仗”前的预热或烟幕。让特朗普把以前所有总统签下的条约全部废除,美国也就“特”强大了。

  没有人会愿意跟一个“一言不合就退退退”的国家真心相处!如今,国际地缘政治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时也运也,美国当下国运不顺,怕是要玩脱。

  • 最新评论
  • 海不归6

    什么狗屁文章,在为苏联那个邪恶帝国抱怨?苏共垮台是包括中国人在内的世界喜事,只有脑子里还是中共马列的五毛才对苏共垮台惋惜。戈尔巴乔夫是世界英雄。

    屏蔽
  • g2j2

    流氓太多,协议只存在于君子之间。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