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老是握不准时局,因低能者太多

横眉冷看 2017-12-13 10:55+-

白宫老是握不准时局,因低能者太多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刚提出,愿意在没有前设条件下与北韩会谈,以化解朝鲜半岛危机。若说法属实,华盛顿是再次以今日之我,打倒昨日之我,堂堂大国做事如此颠三倒四,就不怕让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笑掉大牙吗?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曾替北韩传话,说希望举行美朝会谈。但当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除非北韩“非核化”,否则两国直接谈判“不会是选项”,说得斩钉截铁,一副超级大国高高在上的模样。可惜,这威严只维持了一星期,如今蒂勒森竟改了口风,说谈判不再有前设条件,如此自打嘴巴,又何苦来哉?美国究竟想好了对朝的外交策略没有?面对严肃的国际事务,又岂能视同儿戏?

  笔者早已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北韩先弃核后谈判肯定是决策错误,他应采取先谈判后开战的方案才是正经。谈判只是拖延战术,平壤是不可能答应弃核的,美国应趁和谈期间,努力研制可以干扰导弹发射的微波武器,待运用自如时,就有动武条件了。如今特朗普错而能改,愿意先开展谈判固然是好事,但华盛顿如此朝令夕改,让人无所适从,他们的决策层究竟是在做甚么呢?

  大国外交理当说一不二,但美国说一之馀,还会说二、三、四,实在教人啼笑皆非。特朗普上任后,对北韩的态度反覆无常,初时说若能跟金正恩会谈是自己的荣幸;后来又说跟平壤谈判是多馀的,只能用烈焰与怒火教训对方;如今在短短一星期内又前后不同,美国对朝和谈由有条件变成了无条件。相反,北韩虽是小国,但态度始终如一,不知华盛顿会否自惭形秽?

  笔者一直指出,当代不少人的判断能力太弱,白宫中就有不少这类人,他们根本握不准时局,结果便如傻子般,不停在乱打转。

  • 最新评论
  • 谁想找抽1

    川普及内阁和川粉五毛一样,明明无知无能还喜欢嚼舌根卖弄词汇,替脑残找借口。

    屏蔽
  • Sans2000

    脑残作者及跟风白痴,尔等若能算准时间,金胖智在尔等之上,岂不把握时间?川普及其内阁,众多名将谋臣,本人商业高手,商场即战场。剑法最高之处,即是无招胜有招,不按套路出招。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屏蔽
  • 谁想找抽1

    不是低能者太多,而是自川普以降都是无能者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