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贤病逝 市政厅降旗哀悼 她继任市长

世界日报 2017-12-12 18:36+-

李孟贤病逝 市政厅降旗哀悼 她继任市长

布里德就任旧金山市长。(记者李晗 /摄影)

  旧金山首位华人市长李孟贤12日凌晨在旧金山查克伯格旧金山总医院(Zuckerberg San Francisco General Hospital)总医院病逝,引发全城震惊。早间10时30分,旧金山几乎全部官员政要出席市政厅新闻发布会,对李孟贤的离世表示哀悼。李孟贤具体的病逝原因尚未有官方公布,但是外界都传闻是心脏病突发。

根据旧金山宪章,市议会的议长布里德(London Breed)将成为代理市长,这也是旧金山首位非裔女性成为全市最高行政官员。

布里德的任期将由市议会11位议员决定。市府律师艾雷拉(Dennis Herrera)在发布会表示,市长一职目前将暂时由布里德担任,但是市议会11位议员可以做出决定是否选出一位新的市长。假如市议会并不采取更多行动,布里德就能一直担任代理市长,直到2018年6月的选举。

2018年6月的“特别选举”将选出一位过渡期新市长,任期约为一年半,直到2020年1月。早已敲响战鼓的2019年市长11月市长也将如期举行。

 查克伯格旧金山总医院医院医师艾力克(Susan Ehrlich)表示,当晚10时至11时间李孟贤被送往医院,最后在凌晨证实1时11分不治。有关李孟贤生病的细节尚未公布,因为要“依照家属的意愿”保护李孟贤的隐私。

据媒体报道,当晚李孟贤晚间10时在旧金山家附近,位于Glen Park捷运站的Safeway超市购物,然后突然倒下,最后送医抢救无效过世。市府办公室与凌晨2时左右即发布消息证实市长过世。

现任副州长,旧金山前市长纽森(Gavin Newsom),两位代表旧金山选区的州众议员丁右立、邱信福,以及州参议员威善高以及一众本地民选议员,政府局长都出席发布会上表态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