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年人 服药过多 问题严重

世界日报 2017-12-10 19:23+-

美国老年人 服药过多 问题严重

美国老年人服用太多处方药的问题由来已久,研究显示,在65至69岁的老年群体中,25%的人至少服用五种治疗慢性病的药,而在70至79岁的群体中更是达46%,老年人服药太多,是美国的另一个药物滥用问题。

医师指出,服用胃疼、心脏病、抗抑郁以及失眠药的老年人很普遍,但与鸦片类药物的滥用不同,老年人服药太多却没有引起重视,而老年人服药过多产生的危害早有纪录,包括可导致死亡。在诊所和医院就诊的老年人中,至少15%有服药太多后产生的问题,其中半数是可以避免的。

老年人服药后很难吸收代谢,更可能引起晕眩、神智不清和跌倒,而药物引起的副作用常被认为是老年人出现的新病症,导致他们找医师开出和服用更多的处方药,产生服药多导致病症增多的恶性循环。

例如老年病患服降血压药后出现脚踝肿涨,医师开出利尿药,但利尿药导致体内缺钾,老年人在服用治疗缺钾的药后,会感到噁心呕吐,而服用治疗噁心的药会产生晕眩困惑,因此又要服用其他药物治疗。

许多平时经常服药的老年人,在生病住院期间要服新药,出院时要携带更多药物回家。一名87岁的老妇因患青光眼而服七种药,她2015年住院治疗中风,又要多服五种药,结果出院时带了一大包不同的药和服药说明,部分要饭前服用,部分是空腹服,结果老人很难搞清楚,她的家人质疑医师不为病患考虑。

  • 最新评论
  • whoeverhk

    美国人的药副作用太多,治好了这个病,带出一个新的病,没完没了,一辈子吃药!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