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外卖食物 美国人一生平均要花7万多

世界日报 2017-12-10 10:23+-

享受外卖食物 美国人一生平均要花7万多

  美国人有多爱吃外带食物?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平均每人终其一生花费超过7万元在外带及外送食物上。民众常吃外带食物的三个主要原因分别是想吃、懒得煮和没时间做饭。

  根据Home Chef网站访问2000名民众饮食习惯的最新调查,国人重度依赖外带餐点,高达82%受访者表示,至少每2周外带1次,仅4%表示从未外带。

  有外带习惯的人,平均每月在这方面支出近100元,每年1175元;以18岁至78岁、外带60年来计算,每人平均一生花费7万500元买外带食物。

  调查显示,民众最常外带的食物是披萨、薯条和吉士汉堡。尽管四分之三的受访者仍偏好自家烹煮的食物胜于外带,但现实让他们不得不"三餐老是在外";47%民众觉得花太多钱在外带食物,逾半数有罪恶感。

  工作的疲惫常让人懒得开伙,受访者中每10人中有4人表示没什么时间做饭,六成表示做好一顿饭要花超过1个小时。据统计,每人平均从头开始做好一顿饭的时间是92分钟。

  Home Chef发言人德纳狄斯(Rich DeNardis)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许多人三点依赖外带食物,是因为没有时间做饭,或是对自己的烹饪技术缺乏信心。"

  千禧世代尤其依赖外带食物,超过三分之一的年轻受访者表示不得已要买外带,因为实在没时间做饭。18至24岁间的受访者中有四分之一认为,经常外带食物限制了他们的烹饪技术的进步;整体而言,近五分之一受访者觉得常吃外带让他们的烹饪技巧退步。

  因为很少开伙,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家中有过期食材,17%承认每周都丢掉过期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