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来第一场大雪 德州居民嗨翻天

联合报 2017-12-10 10:10+-

30年来第一场大雪 德州居民嗨翻天

  美国冬季相较温暖的南部,在12月8日罕见降雪,气象部门甚至发出冬季暴风雪警告,但难得一见雪花,让不少南部居民都嗨翻天。

  阿拉巴马州居民 Austin Womack惊叹:"冬天真的来了,毫无疑问,哇!"从南部德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一路到阿拉巴马州都被白雪覆盖,德州东南部居民格外兴奋,因为这是他们30年来第一场大雪。

  德州城市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奥斯丁(Austin)跟休士顿都在12月7日开始下雪,比东岸纬度较高的纽约或波士顿都还要早。气象学家分析指出,这场降雪是因为冷锋带来的冷气团,遇到墨西哥湾的水气而造成,影响最南到临墨西哥湾的圣体市,该是自1948年以来只有8天降雪纪录,而且都只是薄薄一层。Brief introduction : 德州居民嗨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