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川普竟一意孤行 势必触发庞大战争

东方日报 2017-12-05 13:40+-

高危!川普竟一意孤行 势必触发庞大战争

  美国总统特朗普无视各国要求和警告,一意孤行要将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更已为了防范穆斯林反抗,向各公务员下令避免前往西岸和耶路撒冷旧城区。

  约旦王室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办公室周二(5日)分别发表声明,指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分别向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通电话,并知会他们美国有意将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但没有透露时间表。两人都已警告特朗普,不在以巴和谈框架内谈耶路撒冷前途却单方面下决定,将会有严重后果。

  有美国官员表示,相信特朗普不会立刻将大使馆搬往耶路撒冷,但可能会在本周后期发表演说,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国际社会纷纷警告特朗普,指出有关举动将一手摧毁目前得来不易的以巴和谈进展。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更指耶路撒冷是所有穆斯林的红线,特朗普的举动将动员整个穆斯林世界群起反抗,安卡拉也可能会中断和以色列的邦交。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更扬言,特朗普的做法将跨越所有红线。沙特国王萨利赫也表示美国做法危险。

高危!川普竟一意孤行 势必触发庞大战争

  • 最新评论
  • 正义永在

    以色列好好干。 伊斯兰杂种不服是吧。好,放马过来打。美国只要不干涉以色列,最多五年,以色列可以恢复大卫所罗门时代的疆域,把伊斯兰杂种打进地狱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