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是天堂,香港这点做得更好

笔下风云 2017-11-29 16:31+-

美国不是天堂,香港这点做得更好

  美国国家体操队爆出队医长期性侵女选手的丑闻,涉案的前队医纳萨尔面临最少二十五年监禁。对于这种衣冠禽兽,即使馀生在牢狱度过也不用可怜,但事件却意外捅穿了美国社会丑陋一面,所谓的民主、人权、法治,不过是伪善的口号。

  纳萨尔十多年来利用队医身份性侵无数少女,事发时有些受害人的家属甚至就在邻房,足见此人之猖獗。不少人都质疑为何一直无人举报其兽行,任由他为所欲为,其实不是无人举报,而是举报了也无人理会。不少受害人表示,曾多次向体操协会和奥委会投诉,但不是没有下文,就是被反指“医疗和性侵不分”。事实上,不少受害人事发时仍十分年幼,的确以为有些行为是治疗,加上担心“搞事”影响参赛机会,只好敢怒不敢言。如果不是当地一份小报记者锲而不舍追查,事件永远难有水落石出之日。

  可笑的是,香港不少年轻人视美国为民主的榜样、人权的天堂,反对派更动辄跑去哭秦庭。实际上,美国不但不是天堂,反而是藏污纳垢的地方。同样事情若发生在香港,纸早就不能包住火,加害人早就把牢底坐穿,哪个地方更文明、女权更受重视,不言自明。如果说美国还有一点可取,唯独第四权而已,香港在司法不公之下,新闻自由早就褪色。

  • 最新评论
  • 键盘侠

    值得称道的是,事件败露后,真相明朗。不会推说谁造谣,不会让受害者出来道歉,不会说监控全坏了。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