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前夕遇抢 华裔外卖郎遭枪柄砸脑

世界日报 2017-11-24 08:56+-

感恩节前夕遇抢 华裔外卖郎遭枪柄砸脑

  感恩节前夕,一名华裔外卖郎在长岛纳苏郡罗斯福(Roosevelt)遭歹徒持枪抢劫,惨被枪柄砸脑,头破血流。警方23日公布歹徒特征,呼吁知情者举报,而案发地点附近餐馆也呼吁其他业者,当地治安不佳,现在又天黑的早,最好派两人同行送餐。

  根据纳苏郡警方,22日晚7时29分,一名28岁中餐馆外卖郎将餐点送到史密斯街(Smith Street)一栋民宅,一名非洲裔男子从暗处跑出,要求他交出手机与钱。外卖郎拒绝后,双方发生拉扯,另一名非洲裔男子前来助阵,掏出手枪威胁受害者,并以枪柄击头,造受害男子头部撕裂伤。

  两名歹徒抢走食物、手机与现金后逃逸,而外卖郎留在现场于救护车内治疗。警方指出,两名嫌犯身高约5尺9吋到5尺11吋,年约18到20岁,皆身穿黑衣。知情者可打(800)244-TIPS举报。

  纳苏郡中餐馆外卖郎遭抢事件层出不穷,两名20岁抢匪富兰克林(Kevin Franklin)与麦卡洛(Dwight McCullough)两年前连续作案,持棒球棍殴抢外卖郎,至少两人受害,两名歹徒已于今年被捕。

  长岛多数中餐馆在23日感恩节关门,案发地点附近的披萨店老闆东尼(Tony)23日指出,当地治安一直不太好,警察不时会通知附近发生抢案。"顾客多数人都很好,不过确实有些人不喜欢中餐馆外卖郎,专挑华人来抢,不外乎抢餐与抢钱。"

  东尼说,当地属于住宅区,以非洲裔与西语裔居民为主,许多中餐馆到晚间就不敢送外卖。只是现在下午4时30分以后天就黑了,晚间7时更得要提高警觉。他指出,由于抢匪经常把外卖郎引诱到较好的社区,让受害者卸下心防,无论送餐到哪个社区,最好是两人同行,避免歹徒偷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