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琴博士美国骑车回家 被卡车撞上

美国中文网 2017-11-23 23:56+-

中国钢琴博士美国骑车回家  被卡车撞上

遇车祸身亡的中国留学生文晓英(梅尔提供)

上周四,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攻读钢琴博士的中国留学生文晓英(Xiaoying Wen,音译)在学校附近遇车祸身亡。

据坦佩警方(Tempe police)表示,事发时文晓英正骑自行车回家,在Rural和Vista Del Cerro Drive交接处的十字路口,遭一辆卡车撞上,当天晚上22:55分因抢救无效身亡。

坦佩警方发言人杜兰(Lily Duran)说,“相撞的冲击力导致文倒下,他被送到医院后伤重身亡,这是一起悲惨的意外,我们向文先生的家庭致以哀悼。” 警方暂未公布事件中卡车司机的身份。

警方称,事故中卡车有优先行驶权,但文晓英的朋友说,十字路口的灯是定时的,所以当事故发生时司机和文晓英都处于绿灯的状态。

据华文媒体报道,文晓英来自四川成都,在获得了四川音乐学院的学士学位后,又前往在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University of missouri - columbia),获得了钢琴表演的音乐学硕士学位。2014年,文晓英又来自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攻读音乐艺术专业的博士学位(钢琴表演方向)。

文晓英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导师,钢琴副教授梅尔(Baruch Meir)表示,文晓英是个很有天赋及勤奋的学生。“他是我见过的最刻苦的钢琴家,他每天几乎要联系7、8甚至10个小时。”

梅尔也说,文晓英为人十分友好,“他从不对别人说一句坏话,他真是一个特别的人。” 梅尔说。

梅尔说,当得知文晓英出车祸的消息后,他立刻赶到医院,当时文晓英已经失去了知觉,梅尔和其他学生一起等待奇迹发生,但最终文晓英还是因为心脏衰竭而离去了。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高度重视此案,已经联系校方并向警方了解车祸情况,领馆也帮助联系死者国内家属并协助办理赴美手续。

在文晓英遇难后,同学们在他出事的地点放上鲜花,点上蜡烛。文晓英的纪念仪式也在计划中.

  • 最新评论
  • yahoo001

    奇人奇文真真是丧尽天良,连基本的人类良知都没有了。看着一个与自己无怨无仇的生命消失,还要挖苦。真他妈的是猪狗不如的人渣。

    屏蔽
  • 相当长久

    下一个轮到的就是人渣。不信走着瞧。

    屏蔽
  • renew

    看到人渣了吗,给无怨无仇的不幸暴毙的人点赞的都是什么人 狗粮败类,畜生不如

    屏蔽
  • 奇人奇文

    傻逼不是(博士),不遵守交通规则自己找死。念书念傻啦。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