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个资遭黑曝光前 Uber已告知软银

中央社 2017-11-23 18:18+-

叫车服务公司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今天指出,在21日将大量用户数据遭骇外洩公诸社会大众前,曾与可能的投资者软体银行(SoftBank Group Corp)讨论过此事。

路透社报导,Uber试图完成一项交易,软银最高将投资100亿美元(约新台币3000亿元)取得Uber 14%股权,多数买自现有股东。

Uber声明指出:"我们通知软银正在调查数据外洩事件,符合我们向可能投资者披露的责任,即使当时我们的资讯尚属初步且不完整。"

Uber表示:"我们也表明正在进行鑑识调查…一旦完成内部调查并更加瞭解此事,我们就以相当公开方式向监管当局和顾客说明。"

"华尔街日报"要求Uber对今天相关报导置评时,Uber说明与软银的初步讨论情形。报导指出,Uber约在3周前与软银讨论。

此外,"华尔街日报"也引述未具名知情人士报导,Uber执行长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获知遭骇到本周披露外洩事件,期间超过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