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耶伦正式递交辞呈 没有一丝留恋

腾讯 2017-11-20 14:56+-

快讯:耶伦正式递交辞呈 没有一丝留恋

  据CNNMoney报道,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将于明年彻底离开美联储,不再担任任何美联储职位。

  耶伦周一在一封信中对特朗普表示,当她的继任者宣誓就任美联储主席时,她将辞去美联储主席一职。特朗普已经提名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担任这一美联储最高职务。

  耶伦作为美联储理事的任期本将于2024年到期。作为一名理事,她本可以继续对美联储货币政策进行投票。但她选择追随她的前任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在2014年耶伦接替他的时候,他彻底离开了美联储。

  “在美联储系统中任职是我莫大的荣幸。”耶伦在写信给特朗普的信中表示,她是第一位领导美联储的女性。

  今年10月,特朗普决定不提名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尽管他曾说过她的工作是“出色”的。特朗普选择了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接任耶伦。

  在给特朗普的信中,耶伦赞扬了伯南克在金融危机期间的领导能力。她还提到了过去8年经济的增长,并指出已经创造了1700万个就业机会。

  耶伦在美联储已经工作超过30年,期间任职过各种岗位。她最初是美联储理事,时任美联储旧金山分行行长,然后是美联储副主席,最后成为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