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懵了!军队竟敢不听他命令 什么情况

占豪 2017-11-20 13:40+-

川普懵了!军队竟敢不听他命令 什么情况

  特朗普自当选以来就非议不断,上任后更是受到很大的阻力,可以说是史上“最受气”总统了。连特朗普自己都说,他是史上最没有被公平对待的总统。但是,只有特朗普想不到的,没有美国反特朗普力量做不到的。不久前,特朗普的心脏又受到重击了!

  据《以色列时报》11月19日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最高长官约翰•海腾18日表示(司令部于战时控制核武),如果总统特朗普及其继任者的使用核武器的命令被认定为“非法”,那么美军可以拒绝执行。为此,他还和特朗普就相关议题交换过意见,他说他会告诉总统不能发动“非法”的打击行动。

  而在早前,媒体已经有过报道,美国退役空军将军凯勒(罗伯特•凯勒,曾担任过战略司令部司令)11月14日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说,美国军方有义务遵从合法的命令,而非不合法的命令。他表示,军事必要性,区别和相称性等法律原则也适用于使用核武的决定。美参议院委员会最高级民主党议员马里兰州参议员卡丹问凯勒,这是否表示若命令未能通过相称性及合法性的测试,战略司令部可以拒绝总统的命令。凯勒答称“是的”,但表示这将导致一场“非常困难的对话”。据报道,这是美国参议院委员会41年来首次研究使用核武问题。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科克表示,委员会聆讯总统使用核武的权力,并不是为难总统特朗普。

  我们知道,过去美国的核按钮就是掌握在美国总统手里,从来没有人讨论过总统是否有权按下核按钮的问题。说白了,就是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总统作为国家最高统帅可以做出任何符合国家利益的决定,总统拥有最终的决策权。然而,到了特朗普这里,却开始有“非法”与“合法”之分。那么,什么情况下是合法的,什么情况下又是非法的呢?很显然并没有统一标准。那么,这就意味着,谁才是关键时刻的最终决断者。如果总统不具备最终决断权,那么又如何能称作“总统”呢?很显然,如果总统的命令不能获得执行,显然就是“不能总统”。

  如此,这里就出现一个疑问,为何过去的美国总统都能“总统”,到了特朗普这里就成了“不能总统”了呢?为何美国政界要削弱特朗普的权力呢?如果大家还记得,在奥巴马时期,美国总统的权力可是在不断加强的,现在为何又要削减呢?这其中有何玄机呢?

  据笔者分析,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形,主要原因有四个:

  一、特朗普的另类,让美国传统政治精英群体感到紧张。

  毫无疑问,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最另类的一个总统,他不按套路出牌,价值观与美国传统政治精英完全不同。事实上,特朗普是美国资本精英利益对美国政治不满的情况下,直接跳上前台跳舞的资本代言人。如果你观察会发现,特朗普背后有一大批企业家盟友,有犹太人的鼎力支持,有军工、石油资本的鼎力支持。这意味着,这一次美国选举特朗普获得胜利,是美国资本想甩开美国传统政治精英自己干的结果。

  想想看,为何特朗普在美国遭到那么大的政治反弹?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美国资本力量不想再通过美国传统职业政客玩政治游戏了,对他们不满意,想自己跳出来直接坐庄。这一行动意味着,美国原来的传统政治精英如果不进行回怼,未来他们可能就将失业。

  在被资本家抢饭碗的情况下,美国的政治精英很不爽,他们一方面想把特朗普赶下台,另一方面也不能任由特朗普做大,这就是为什么特朗普从开始竞选就遭到民主和共和党共同反对的根本原因。虽然,共和党现在是执政党,他们不明着反对特朗普,但很多传统共和党政客心里,特朗普也是来抢他们饭碗的人,他们骨子里和民主党在这方面意见是一致的。

  如此一来,在美国政界就有了削弱特朗普权力的势力,这应该就是削弱特朗普权力舆论产生的重要根源之一。

  二、美国内部的利益撕裂严重,政治博弈进入深水区。

  如果大家注意观察,会发现西方内部、美国内部、利益集团之间,在利益上撕裂是非常严重的。典型的如北约内部、欧盟内部、英国脱欧、加泰罗尼亚、苏格兰闹独立、美国资本力量与传统政治力量、美国资本利益集团之间、美国政治力量之间的激烈博弈,无不透着为利益争夺大打出手的局面。譬如,像特朗普政府与民主党之间,完全是互相拆台的节奏,特朗普几乎全部否定奥巴马的政策,而民主党则揪着特朗普“通俄门”不放。现在,美国军方也出来说话了,关键时刻如果总统的命令是“非法”的就不执行,但什么是非法、什么是合法的标准完全没有。这一切充分表明,美国内部的利益集团之间撕裂是非常严重的,这实际上是表明美国的政治博弈已经进入深水区。过去,美国军人是不直接参与政治的,但现在军方连续表态就是直接参与美国政治博弈,这实际上是意味着美国的政治博弈已经开始波及到过去根本不会波及的层面和群体。

  三、美国内部在对外战略上存在对立性分歧。

  我们知道,美国经常是靠抡核大棒来恐吓他国获得国家利益的,但现在战略司令部司令和前司令先后宣称如果特朗普的命令“非法”就不执行,这意味着什么?在笔者看来,这意味着特朗普的对外政策在美国政治精英内部有非常大的分歧。正是因为这种路线分歧,使得美国传统政治精英开始寻求对总统权力的节制,以使得自己在未来的权力博弈中获得更多主导权。说白了,就是促使特朗普的对外政策失败,从而加速特朗普的下台以重新让美国政治方向切换到原来的轨道上去。削弱特朗普的权力,目的是要给其政策设置执行障碍。

  四、试图构建新的权力体系。

  无论美国承认与否,客观上美国的实力都是在衰退的。美国的衰退意味着,过去的决策体系可能会给美国带来更大的风险,其中当然就包括核威慑和核武器的使用决策权。直白说,就是过去除了苏联或俄罗斯外没有国家能真正威胁到美国,现在能威胁到美国本土的越来越多了。譬如,连朝鲜都有导弹能打到美国了。这样的格局意味着什么呢?在美国精英看来,这可能就是风险。什么风险?随便使用核武器给美国带来的系统性风险。

  为了避免这种风险,美国政治精英群体想把权力从总统手里收回到国会。就像美国退役空军将军凯勒说得那样,如果真的发生拒绝总统“非法”命令的事,那总统肯定会换掉战略司令部司令以促使下属执行权力。凯勒这句话的意思就是,美国国会应该通过建立一套法律,通过国会从法律上收回总统的一些决策权。

  不过,无论是什么情况,这些措施都是削弱特朗普权力的措施,而在奥巴马时期美国则是强化总统权力的。那么,这些措施必然会影响到美国的政策执行效率和总统的权威,这当然是对特朗普不利的。接下来,特朗普面对这样的局面又会如何展开反击呢?那将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川普懵了!军队竟敢不听他命令 什么情况

特朗普:真是太太太欺负本宝宝了!

川普懵了!军队竟敢不听他命令 什么情况

特朗普:本宝宝真想弄死这帮无耻的家伙!

  • 最新评论
  • 西岸

    在尼克松当总统的后期,国会也讨论过总统的核武使用权问题,因为当时的尼克松因为水门事件弄得开始酗酒和很多时间头脑不清楚的样子。 因此这并不是第一次国会涉及这件事。如今一般认为如果川普使用核武,会遭到第25修正案的应用而直接被国会罢免。 但这种方式有个前提,就是内阁成员需要先主动提出,还是与国会隔了一层。

    屏蔽
  • 辛亥革命

    楼下老粉红,您回您的社会主义朝鲜或古巴去吧?!

    屏蔽
  • 社会主义好

    世界最大核武库启动按钮掌握在情绪激动又极端的年老人的手中,不仅是对其他各国家的威胁, 也是对美国自身年轻生命的威胁!对人类整体伤害会远远超过美国赌城改装步枪为自动步枪枪手临死前随意杀人陪葬所造成杀戮多几万倍!

    屏蔽
  • 中国喜剧

    这个傻逼货啥都不懂! 这个在美国已经讨论过, 如果总统下达核打击命令, 任何的阻止和拒绝执行都是非法! 必须被军事法庭审判。 现在正在讨论如何让这个程序更完善。 在新程序没有被立法之前, 总统的命令必须执行。 你妈这个傻逼货。

    屏蔽
  • 辛亥革命

    一看这标题,我就猜这个占五毛又来挑事了,果不其然。万维,是上面大外宣命令非要转载此贼的狗屁文章?

    屏蔽
5